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海外生活>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加拿大华裔的婚姻状况调查

http://edu.sina.com.cn 2000/11/09 13:39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加拿大离婚率持续三年呈现下降趋势,似乎显示加拿大已婚民众对于遵守“白头偕老”誓言日益重视,倒是加国的华裔移民家庭有离婚率逐渐攀升之势。

  据报道,一位专门承办华裔离婚案件的律师表示,在过去3年时间内,所经手办理的离婚案件数量,确实呈现逐年上升趋势,而且在所有案件中,新移民家庭又占了大多数,这似乎表明新移民家庭在开始移民生活的初期阶段,确实面临着来自各方面难以承受的压力,最后不得不走上离婚之路。

  据温哥华地区一位专门为华裔人士提供24小时电话心理咨询的义工人员表示,在过去的一年所指导过的婚姻危机案件中,说汉语的求助人士要比说粤语的人士更多一些。

  大体上来说,来电求助人士所具备的共同特征,大致可分为下列两种:一是夫妻两人同在温哥华居住的家庭,由于双方处理问题的意见屡屡不同,导致在生活中争执不断,最后终于走上离婚征途。这类夫妻或许可以称呼为“因认识而分手型”。另一种离婚率高的则是华人社区中存在多年的“太空飞人家庭”。由于夫妻双方长年分居两地,使原来比较坚固的感情基础磨损殆尽,这或许可被称为“因猜疑而分手型”。

  非常值得注意的一个情况是,新移民家庭的离婚率有逐年增加趋势,这或许也可以提醒准备移居加拿大的家庭们,加拿大目前的失业率十分高,许多华裔人士来到加拿大后,长年饱尝在家待业之苦,如果不是身有特殊就业技能,或是取得加拿大工作经验,则必须先有谋职不易的心理准备。其次,夫妻双方事先必须充分讨论新移民阶段可能出现的种种问题及其应对方法,避免到时出现“一人一把号,各吹各的调”的情况。




 相关链接
如何办理境外学历认证(2000/11/09/ 13:37)
如何获得加拿大工作签证(2000/11/09/ 13:35)
安大略省大学简介及网址(2000/11/09/ 13:33)
在加拿大的留学生可直接申请移民(2000/11/07/ 11:36)
移民留学加拿大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