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海外生活> 出国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澳大利亚留学生活指南

http://edu.sina.com.cn 2000/12/20 15:28   出国网

  到银行开帐号

  学会跟银行打交道是你必须的,起码你应有一个银行帐号。大多数澳洲大城市,日常存取转帐都可通过ATM的,如果你有幸找到一份工作,而且财政年度收入不超过5400澳元,你可以享受免税。如果超过此数额,你必须向澳大利亚税务部门交纳个人收入所得税,澳大利亚的财政年度为每年你必须向澳大利亚税务部门交纳个人收入所得税。

  如果你开始工作,你可通过任一税务部门申请税单号码,该号码应填在你的免税表格上,此号码你也可以告知你的银行,以便它帮你付税。

  请记住一般留学生允许兼职工作每周不超过20小时,(假期里不受此限制)。

  在澳大利亚,每一职业都保护就业者不低于最低的工资标准。任何就业者都有权要求安全的工作环境和合法的劳动保护。

  澳洲通讯是怎样的?

  在公共电话亭打电话,最好是买磁卡(phonecard),一般药店(chemist),报刊亭(newsagent)等有售。有2、5、10、20、50澳元等几种。打local电话,只计次数,不计时间,每次30澳分,打澳洲国内长途,距离不一,收费不等!请参阅WHITE?PAGE-A-K前面部份,一般可选择在非高峰期通话。如果打国际长途,先拨0011,再拨通话国家号,然后拨地区号,最后是通话方当地号码。如打往中国,拨号依次是0011(国际号)-86(中国)-1(北京)-电话号码。

  寄往中国的航空信,如不超重,每封为95澳分,澳洲国内信件,不论远近,每封标准信为45澳分。

  我会找到合适的地方住吗?

  住宿的类型通常取决于你修读的课程,居住时间的长短和学校的位置。

  学生宿舍

  大多数学校提供校内或者校外的学生宿舍。这种类型的住宿很受澳洲本国及海外留学生的欢迎。如果你希望住此种类型的宿舍,你最好尽快申请。这种宿舍通常提供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每个学生有自己单独的学习室和卧室,但要和其他学生分享洗澡间和其他设施。

  有些宿舍提供三餐;另外一些是自己做饭的,意思是自己买食物并在公共厨房做饭吃,这样的住宿要便宜一些并且给你机会做自己喜欢吃的食物(记住从你的家人那里学习一些烹调的技术,如果可能的话,在你离开家之前带一些菜谱),但是你必须留出买东西和准备食物的时间。大多数供应三餐的住宿提供特殊的食物给那些素食者和特种饮食者。

  住学生宿舍总的来说很值,并且你可以提前预算你的开销。宿舍通常在校园内或者距离学校很近,所以你会发现你可以轻松的去上课,或者在晚上用学校图书馆及实验室学习和研究。如果你是年青人,你可以和许多同龄人住在一起,你会有很好的机会去结识澳洲或者其他国家来的朋友,加入到澳大利亚的学生生活中去。

  租房

  另外一种住宿方式是住在租来的房子里,通常是和其他人合租。有些房子属于学校,但更多的是从开放的市场里租用。这样你就必须签订租约或者办理一些其他的正式手续,你最好能从你的课程协调员或者其他有经验的同学那里得到一些建议。你可以从学校的布告栏或者地方报纸上找到一些租房信息。许多学生从参加现有的组织开始,或者从本国学生的联络网中得到帮助。这些联络网有的是自发的,有的是有组织的。

  如果你和其他人相处融洽的话,合租房子通常是有很多好处的。大家共同分担房租,电费和电话费,做饭和打扫卫生也是轮流的。对于每个成员有时有着特殊的规定,如:非吸烟者,素食者或只有女性。最重要的一个考虑条件就是房子的位置(每天去学校需要用多长时间,交通费是多少),每月租金是多少(包括每个人的费用和食物),每个成员的情况(彼此是否能相处融洽并且共同负担费用和承担起家庭事务)。




 相关链接
赴澳大利亚留学被拒签的主要原因(2000/12/20/ 15:11)
澳大利亚留学申请条件(2000/12/20/ 14:44)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2000/12/20/ 14:41)
澳大利亚各州概况(2000/12/20/ 14:35)
移民留学澳大利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婚外恋--一声叹息的悲哀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