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调侃:2004环球四大名人新年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2 18:06  中国日报网站

  “我有一个梦想”,是美国著名黑人民权运动家马丁·路德·金的传世名言。在这辞旧迎新之际,不管你是权倾一时的超级大国总统,还是喧嚣都市中匆匆人群中的一员,对于未来新的一年,心中自然有几分憧憬,几分期待。那就让我们在新年钟声敲响之前,看看那些过去一年中活跃在世界政治舞台上的几位政治风云人物,他们的新年梦想又是什么呢?

  ·布什:红蓝对立一夜消,财政赤字往下掉,反美武装全完蛋,身体健康最重要

  解题:首要的问题是使美国人民团结起来。51%红色(共和党)对48%蓝色(民主党),这就是布什连任成功后美国社会陷入空前两极化局面的写照。虽然共和党相中了民主党新星、黑人参议员奥巴马,希望他能出力消除党派分歧,将红蓝对立调和成“紫色”,但作为社会分裂主要责任人之一的布什,显然希望能在新的一年中亲历亲为,化解党派之间的对立,弥补选民留下的心理创伤,实现自己在“一个宪法”下由“一个总统”来领导“一个国家”的梦想。

  其次是令布什头痛的经济问题。由于减税和伊战,政府预算赤字创下新高,加上就业问题困扰,差点让布什丢掉白宫宝座,虽然布什承诺明年将继续推行减税,削减政府开支,并采取鼓励投资和出口等措施来刺激经济增长,但上述措施是否有效还不得而知。看来,布什明年睡梦中少不了反复问上帝和自己这个问题。

  第三是烫手的伊拉克问题。反美抵抗分子的频繁出击,不仅使伊大选面临困境,也使美军陷入巨大伤亡,撤出遥遥无期。最令美军头痛和无可奈何的是,反美武装打了就跑,而且跑得无影无踪。在新的一年中,如果布什“以伊制伊”,即让伊新政府和新军代替美军担起安全重任的战略无法实现的话,布什也就只能在梦中过把“反美武装全完蛋”的瘾了。

  最后有关布什自己的身体状况。虽然年底体检的结果相当不错,但布什还是得到了少吃油腻、注意减肥的忠告。想要身体健康?布什明年甜面包圈的消耗量看来也要列入白宫管制物品清单之中了。

  ·布莱尔: 党内不再骂“走狗”,中东和平有成就,连任首相需力争,落败回家当“妇男”

  解题:第一句,虽然“两布”在反恐战争中赫赫有名,但布莱尔在伊战等问题上过分亲近布什,最终使英国选民在地区选举中抛弃了他所在的工党。工党上下更是指责首相“择友不善”,终于让不堪压力的布莱尔在媒体面前不禁说出了“千万别说我是你(布什)的狗”的真言。明年布莱尔将迎来自己连任首相的关口,消除党内对自己的愤怒情绪,将是布莱尔稳固后方阵地的一大课题。

  紧接着一句,在巴以几年来激烈冲突之下,美国力推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已经脱轨许久,为了拉布什一把,更是为了给自己连任竞选加分,布莱尔明年在中东和平问题上也是动作连连。他不仅要在巴以领导人之间穿梭牵线,还忙着张罗新的中东首脑峰会。不过要想说服巴以双方对此感兴趣,布莱尔明年还真要好好做点功课。

  第三,布莱尔明年的重中之重,就是争取连任首相成功。虽然伊战让他连连失分,但经济形势的好转,保守党对手在欧洲等问题上的不得人心,使布莱尔连任变成并不是“不可能的任务”。布莱尔也已经制定了明年的工作重心,那就是从外交政策转到国内,缩减政府开支,关注民众生活。当然,布莱尔能否梦想成真,还要看英国选民满意不满意。

  退几步讲,就算选民最终抛弃布莱尔,他也还有第四个梦想,那就是回家照顾老婆孩子。此前就有传言,布莱尔将于明年退休回家当家庭“妇男”,做大律师妻子切丽的贤内助。布莱尔家庭观念强、充满责任感的美名,使这一传言变得更加可信。

  ·沙龙:小阿上台好和谈,单边撤军少艰难,伊朗导弹全抓瞎,肚子变小能“防弹”

  解题:自从老阿(阿拉法特)逝世之后,中东和平进程又出现了新的转机。沙龙自然不会放过这一良机,他已经相中了巴勒斯坦新总统热门候选人小阿(阿巴斯)。而且令沙龙得意的是,小阿想要胜出,更多的决定权是在自己手中。只要以军积极配合,加上采取释放囚犯等善意表示,沙龙实现小阿胜出、中东和谈续开的梦想还是很有希望的。

  不过在以内部,沙龙旨在脱离接触的单方面撤军计划却遭到了不小的阻力。不仅有定居者执意武装保卫家园,犹太教拉比教唆士兵抗命,国会表决时的惊险也让沙龙出了一身冷汗。因此想要在明年顺利完成撤军的梦想,沙龙必须要在稳固发展联合政府盟友等工作中取得成果。

  虽然哈马斯的火箭经常骚扰以领土,但对于沙龙而言,来自外界天空最大的威胁还是世敌伊朗的中程导弹。伊朗新研发成功的“流星-3”导弹,加上其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核项目,实在让沙龙不敢松懈。虽然以军方“箭”式反导系统技术一流,但想要完全消除伊朗导弹威胁,沙龙也只能寄希望于“伊朗导弹全抓瞎”的梦想了。

  最后,由于坚持单方面撤军计划,沙龙已经成了犹太极端右翼组织的眼中钉,他有可能遇刺,成为第二位拉宾。但是他在国会中表示,自己肚子太大,穿不上任何型号的防弹衣。所以说想要保住自己性命,沙龙明年还应该积极减肥,争取把肚子减下去为好。

  ·安南:美国阴谋齐破产,机构改革见成效,丑闻调查深入抓,世界和平靠大家

  解题:自从安南领导下的联合国在伊拉克战争,以及战后重建问题上拒绝听命于白宫,美国和安南之间的关系就开始紧张。因此在联合国出现“石油换食品”丑闻之后,美国议员们就以停止提供经费等手段,来要挟安南辞职。当然,从联大会议上各国代表起立为安南长时间鼓掌这件事来看,美国的阴谋已经基本破产,安南明年的这个愿望肯定能实现。

  对于安南而言,明年的另一梦想,就是联合国机构改革能顺利进行,特别是在关键的安理会改革问题上,不管是新增6个常任理事国,还是增设8个任期为4年的“半常任理事国”,安南都希望能够在明年将其中的一个方案付诸实施。

  至于丑闻,今年联合国真是不少,除了安南儿子卷入伊拉克“石油换食品”丑闻以外,维和军人屡屡爆出性侵害丑闻也让安南头痛不已。调查真相以正视听,还自己孩子清白,自然是安南明年之一大心愿,惩处维和军人中的败类,更是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声誉的当务之急。

  最后,伊拉克战后陷入的混乱局面,再次证明美国布什政府主张的单边主义行动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想要正确妥当地处理国际纠纷,实现世界和平的梦想,一定要在联合国协商的基础上,通过多边合作机制来运作。衷心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安南秘书长的这一梦想能成为现实,因为这也是全世界千千万万热爱和平民众的共同梦想。(陈凡)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