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美国侨报评出2004年度纽约华人社区十大新闻(2)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5 09:48  中国新闻网

    5.陈煌惨遭杀害并被弃尸

    今年2月13日夜间,年仅18岁的华裔外卖郎陈煌在送外卖到皇后区牙买加一栋公寓大楼时,遭到非裔歹徒先用棒球棍打晕,再被利刃捅死,之后尸体又被丢弃在附近公园的池塘内。陈煌案的三名凶手先后落网,并被检方控罪。这一惨剧引起了华人社区,乃至全纽约市的震惊,

    6.沈建国建筑工地事故死亡

    今年6月7日,来自上海的沈建国和其他几位工人在皇后区艾姆赫斯特地区的一个建筑工地上挖一条沟时,沟旁的一堵墙突然倒塌,沈建国被石块压倒后当场被砸死。沈建国事件揭
美国侨报评出2004年度纽约华人社区十大新闻(2)
示了新移民工人工作安全严重缺乏保障的问题,引起了社区各界和市议会的广泛关注。

    7.移民局大举搜捕非法黑工

    今年11月份,美国移民局大举出动,分别在纽约上州及德州以突然袭击方式搜捕在餐馆打工的非法移民,拘捕了数十名华人,并拟将打黑工者递解出境。华裔社区人士认为,移民局行动对刻苦耐劳的打工一族来说,实在是小题大做。移民局方面则表示,执法机构的行动只是逮捕打黑工者,并非专门针对中餐馆。

    8.华埠多人命丧车祸

    今年5月27日,一名22岁的华裔妇女在华埠过马路时,遭一辆垃圾车碾死。10月28日,一名身怀六甲的郑姓华裔妇女在华埠过马路时,遭遇车祸,数日后,华裔妇女及胎儿双双死亡。这两桩车祸只是华埠今年发生的多桩恶性车祸中的两件。在2004年中,华埠至少有6人命丧无情的车轮下。如何改善华埠交通,保障行人安全,已经成为华人社区极其关注的头等问题之一。

    9.警方严打两华裔帮派

    今年11月11日,纽约警方在华埠多个地点逮捕了两个华裔帮派组织的近30名成员。12日纽约南区联邦检方以人口走私、赌博、敲诈、走私假冒服装等罪名,起诉包括林尚、王少峰等在内的51名华裔帮派组织成员。这是华埠旧的帮派分子数年前被执法机构铲除后,新生的帮派分子再次遭到执法机构的无情打击。

    10.布碌仑青少年族裔冲突再起

    今年12月布碌仑再度发生华裔学生与外族裔学生暴力冲突事件,数名华人学生被打伤。这是继去年后,布碌仑又一次发生华裔学生与外族裔学生群体冲突事件。此次冲突事件引起布碌仑华人家长及华人社区组织的高度重视,社区组织呼吁受害华裔学生的家长站出来,团结一致,为受害学生讨回公道,华人社区敦促布碌仑检方惩办肇事者。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