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海外投资新焦点--德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6 13:43  新闻晨报

  随着全球经济的白热化,真正的投资家开始将眼光转向欧洲,位于欧洲心脏的德国已经向成功商业人士敞开了大门。今天的德国正以其良好的投资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优惠的政策及出众的生活品质成为国内人士赴海外工作、投资和生活的新热点。

  及时把握投资机遇

海外投资新焦点--德国

  德国是欧盟人口最多的国家,几乎是所有东欧国家的主要合作伙伴,并且大约三分之二的德国产品出口到欧盟其他成员国。在德国投资,就意味着在欧盟最大的市场投资;在德国投资,意味着在欧洲的经济强国投资;在德国投资,同时意味着在欧盟的经济核心投资,而欧盟拥有3.2亿消费者市场。具体而言,投资德国具有以下与众不同的优势:

  *申请条件低为了鼓励中国大陆商业人士赴德投资,德国政府对投资者年龄、家庭资产、商业经验、国内公司财务状况都没有严格要求。换句话说,德国投资申请人不用绞尽脑汁去证明资金的来源,阐述税务的状况,更不用面对稍不留意就让成功付之东流的面试,应付签证官充满玄机的提问。

  *投资形式灵活可根据国内公司需要,在德国注册分公司、办事处、或者进行德国企业收购、兼并,同时还可以成立独立法人的有限责任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没有股东人数限制,可由个人或公司共同出资注册,有限责任公司也无经营范围限制。

  *投资小,风险低与目前在国内推行的一些其他移民或投资项目相比,几百万的资金投入,历时几年的冻结时间,都将给投资人造成大量资金长时间的沉淀。而在德注册公司所需注册资金只要2.5万欧元(公司注册成功后,这笔资金可以随时用于事业投资,自由支配)。

  *办理周期短德国投资申请平均办理周期是3个月左右,且在申请同时,申请人的代理律师可随时告之申请进程及结果。

  *居留签证畅通欧盟德国是申根国家之一,当申请人因为在德国拥有生意而持有有限期居留签证时,可不受任何限制,通行欧盟各国。

  *无需在德国居住因为申请人在德国只是做生意,并不需要像移民那样想尽办法去规避“移民监”,申请人可以理所应当地为了其在德国的生意而在任一国家长期居住或停留。

  *有家人陪伴投资申请人在德国拥有生意,其家人可能陪同前往,16岁以下的子女还可享受免费教育。在申请人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也为家人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周全考虑投资风险

  赴海外投资对于个人、家庭及事业发展都是一件大事,因此要充分衡量各方面的因素。为此,专家建议从以下几方面来降低风险及考察投资项目:

  *谨慎选择中介公司正规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均有工商、公安部门联合批准的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其许可证内容中还需明确允许办理的目的地国家,以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

  *考察中介人员的专业水平一个有过国外生活或经商经验的从业人员才能提供专业的服务,试问一个从没有去过德国的人,如何为申请人提出有针对性的中肯的建议?另外,申请人还可从以下几方面来判断中介公司的实力:一看其办公场所,如果只有几张办公桌,两三个咨询顾问,但却“全面了解”多个国家的项目,显然是不可信的;二看其成功案例,这是证实中介公司实力的有效办法;三看是否有海外持牌律师全程陪同,在德国做任何事情如果有政府认可的律师协助可避免很多风险;四看是否有国外政府的授权、支持信,保证投资者的权益;五看其中介费用,俗话讲“便宜没好货”,德国人的严谨、专业,加国内专业人员上乘的服务,相配的中介费用才是合理的。

  *投资获政府支持的项目赴海外投资将面临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等重重困难,申请人的投资项目如果没有当地政府作支持,那么风险相应会更大。

  *亲自体验办理全过程建议申请人前期应亲自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投资国当地情况,会见政府官员了解投资政策,切不要盲目投资。另外,任何法律程序通常都需要当事人本人签字才可生效。

  *后续服务要跟上德国政府规定外国投资者连续经营公司五年,运作良好并依法纳税,可依法申请取得长期居留许可。德国是一个法制非常健全的国家,任何不真实的经营活动都不可能获得长期居留许可。

  如果投资者在踏上德国领土之前就已经拿到了来自官方的行业信息、商业数据及人脉结识等第一手资料,并且得到境外公司提供接机、安家、子女就学、购房购车、办公场所选择、银行开户、招聘员工等完善的接待服务,再利用国外政府提供的优惠政策及获得实实在在的补贴,那么申请人离成功还会远吗?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