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华盛顿:大气的“心脏”城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7 16:34  新京报

华盛顿:大气的“心脏”城市(图)
国会大厦内有很多雕刻精美的壁画,壁画的内容丰富多彩,代表着不同的含义。

  和美国的其他城市相比,作为首都的华盛顿面积不算大,人口也不算多,但给人的感觉却是很大气的。那里汇聚着各种各样的博物馆,且都是免费参观,还有很多值得一看的以个人名义和集体名义冠名的纪念性景点。

  华盛顿市有三个机场,几乎每一分钟都有飞机起降。华盛顿的三个机场中有一个是国内机场,即里根-华盛顿国内机场,另外两个是国际机场,即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和巴尔的摩-华盛顿国际机场。

  但我还是坐华人的长途巴士,便宜和方便是最大的诱惑啊,而且这种巴士连接的是两个城市的中国城(即唐人街)。这里说的是起点站和终点站,事实上,在途中它也会经停几个地方。而且,这几个地方跟许多公交车和地铁相连,所以还是很方便的。

  城市不大气量不小

  和美国的其他城市相比,首都华盛顿其实很小,但给人的感觉比较大气。

  和美国的许多城市相比,作为首都的华盛顿其实很小,市区面积只有174平方公里,人口有64万左右,到华盛顿公干或旅游的流动人口大概也有这么多,加起来充其量也就一百二三十万人。在北京日常所见的车水马龙、人头攒动的景象,在华盛顿没有见到。

  不过,华盛顿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大气的,它分为四个区域:西北(NW)、西南(SW)、东北(NE)、东南(SE)。其中,西北区的海拔最高,是华盛顿的心脏地带。

  那儿集聚着各种建筑,有联邦政府机构大楼,如白宫、农业部、教育部、劳工部、美国之音、联邦调查局(FBI)等。

  这些政府大楼,可以随便出入,当然安全检查非常严格。

  在整个西北区有很多警察,他们全副武装。远看比较威严,不过问他们问题,他们都会笑着回答,还大方地答应让我拍他们的肖像。

  上国会山参观前,得等待一个半小时,而旁边就是众议院。程序倒不是很复杂,保安只是给做了安全检查,连证件都没查验就放行了。

  到华盛顿游览的人来自美国各地,他们几乎可以参观任何一处,如国会山、最高法院、国会图书馆等。

  不过,“9·11”之后,白宫成了禁区。那天下午晚些时候,我好不容易赶到白宫那儿,但只能远远地望一眼,它的四周围到处是警察和隔离墩。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