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美国大学生渴望经历四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0 10:24  环球时报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王悦

  大一学生马上就要迎来第一个寒假了,他们对大学生活感受如何?什么是大学必须经历的事情?为此记者采访了美国印第安纳州几所大学的学生,他们列出的清单琳琅满目,但主要归结为4件事:

美国大学生渴望经历四件事

  一,到国外学习  为了研究墨西哥的女性艺术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玛丽安大学大四学生蒂法尼曾到5个墨西哥城市考察学习了一个月。

  “那次经历非常震撼人心,”蒂法尼说,“我随处可以感受到文化的撞击。墨西哥人在街道上作画,在街道上跳舞。他们展现着生命赋予人类的一切。那次国外学习的经历让我渴望去探索更多的地域和文化。”

  二,旅行或是探险  马特是巴特尔大学二年级的学生,他大一春假曾到佛罗里达旅行。“这是你在大学里一定要做的事,”马特说,“我高中时去过佛罗里达,但这次完全不同。和很多同学一起,没有家长,出了很多麻烦,但我会永远记住那次旅行!”

  印第安纳州立大学三年级的布雷恩则鼓励所有理工科的学生参与至少一项科研课题。今年由于研究需要,布雷恩有机会在阿拉斯加的太平洋海域度过了丰富多彩的两星期。“我们乘潜水艇对深海沉淀物取样,”布雷恩说,“对于从小在平原上长大的我来说,海洋上的经历简直不可置信,这样的记忆太珍贵了。”

  三、利用一切机会增长见识  鲍尔州大学学生、21岁的本曾去智利学习,担任过学生会主席,帮助人道主义组织建过房子。本自豪地说:“在课堂外学到的东西和在教室里学到的知识同等重要,只有丰富自己的经历,你才能更充分地了解自己,学会如何完成任务,如何同他人相处。”

  四、社会实践帮你决定未来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普度大学财会专业四年级学生丽尚认为,她的社会实践不但帮助她决定如何工作,更重要的是帮她决定如何生活。丽尚刚完成在一个新兴咨询机构的社会实践。

  丽尚解释说:“社会调查的经历让我重新考虑自己的将来:是应该到一个大公司工作还是自己开公司。”

  美国巴特尔大学学生生活部主任史蒂文森说:“大学是本科生培养学术能力的地方,但同时也给他们接触不同事物、走向成熟的机会。课堂之外的经历会教给他们人生技巧,对他们走向社会非常有益。”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小本创业的黄金项目!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