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重金”吸引留学生 韩国将启动东北亚宏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0 10:59  中国青年报

  晨报讯 据悉,韩国将启动一项宏伟计划,要在2010年年底前将留学韩国的外国学生人数从现在的1.6万多名增加到5万名。

  韩国教育部日前宣布启动一项“留学韩国计划”,意在吸引更多的外国留学生,特别是亚洲国家的学生。此计划也是韩国力争成为东北亚中心的措施之一。

“重金”吸引留学生 韩国将启动东北亚宏伟计划

  根据计划,教育部将扩大面向外国学生的政府奖学金计划,明年奖学金数量将从目前的55个增加到75个。这项计划的基础是政府、大学和公司之间的合作。公司将提出它们对外国人力资源的需求,提供实习单位并保证外国留学生毕业后的就业。与“留学韩国计划”同步进行的还包括,教育部准备激励海外外交系统。按照计划,考核韩国驻外使节的一项重要内容将是其吸引外国学生的能力。

  韩国教育部还将在越南、中国、菲律宾和亚洲其他国家设立韩国教育机构,而且,当局将制定措施推动增派教师前往某些国家的韩语学校,以考察学生是否真的想前往韩国学习,从而防止可能发生的非法移民。

  同时,韩国教育部将运营相应的网站,提供有关留学韩国的信息,并开设各种课程,如韩国文化及语言课等。为了提高外国学生对韩国文化的兴趣,当局还将帮助澳大利亚和美国的一些中小学设立韩语课程。目前,美国有48所学校、澳大利亚有41所学校提供韩语教学,学习韩语的学生有5000人。为了减轻外国学生在韩国的学习困难,政府决定资助为外国人开设的讲座和韩语培训课程。而且,韩国教育部已提请有关机构简化留学生签证手续。那些既能成功地吸引外国学生、又能避免大量非法移民的大学将受到奖励。

  今年4月,韩国在海外学习的学生数量创历史最高水平,达187683人,而在韩国留学的外国学生只有16832人。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小本创业的黄金项目!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