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移民快讯:加拿大移民部中国移民配额减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0 14:00  寄托天下

  联邦移民部日前公布计划在2005年从全球各地吸纳移民的人数指引,其中,加拿大北京使馆和香港签证处今年的移民配额分别为10900人和20020人,相比去年分别减少18%和10%。

  根据联邦移民部最新公布的2005年从全球各地吸纳移民的计划,加拿大从亚太地区、欧洲和美洲所吸纳的海外移民人数,于去年相比略有减少。而从非洲及中东地区所吸纳的
移民快讯:加拿大移民部中国移民配额减两成
海外移民人数,则将比去年增加6%。其中,加拿大北京签证处在2005年的移民计划人数为10900人,与去年的13330人相比,减少18%。其减幅位居第三,仅次于华沙(25%)和罗马(24%)。

  加拿大驻香港的签证处在2005年的移民配额,总数为20020人,与去年的22125人相比,减少10%。

  而加拿大驻台北的签证处在2005年的移民配额,总数将上升至740人,向比去年的480人,_升54%。增幅位居第三位,仅次于拉巴特(摩洛哥首都,173%)和阿比让(象牙海岸首都,73%)。

  EIC移民留学中心首席顾问李杰辉认为,北京签证处计划人数的减少部分是由于该处接收的移民申请减少,但长此以往,中国作为加拿大移民最大来源国的地位可能不保。新移民法案自2002年实施以来,北京所接收到的移民申请由2001年的22953人降至2002年的2971人,到2003年是则只有1462人。造成在北京的申请人数骤减的另一个原因是,移民部长久以来一直回避北京签证处人手不足的问题,使处理申请时间超出一般人能忍耐的程度。很多人本可以在北京申请,但由于不愿等待,纷纷选择北美或香港的签证处入表。他指出,若一个签证处批准移民的计划人数减少,意味著该处所得到的资源也会相应减少,所以中国未来是否能保持加国第一移民来源国的地位将受到严峻的挑战。

  位于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加拿大签证处在2005年的移民配额将增加7%,从去年的19255人增至20645人。印度是加拿大海外移民的第二大来源国。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小本创业的黄金项目!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