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澳洲移民热点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3 14:56  新闻晨报

  澳大利亚以其优越的生活环境、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着越来越多有意于海外发展的国内商业人士。近年来,澳洲移民一直保持着上升势头。

  投资前景广阔

  澳州一直以其美丽富饶的国土,良好的经济态势和多元化的社会环境吸引着众多海外
澳洲移民热点延续
投资者的目光。

  澳洲的政治经济稳定,最近几年经济发展一枝独秀,每年GDB增长都在4.5%左右,失业率也很低,在5.9%左右。整体社会环境和经济发展态势都非常好,是非常理想的投资发展的国家。

  澳大利亚离亚洲近,是距离中国最近的西方国家,也是一个面向亚洲的国家。很多跨国公司将其亚太总部设在悉尼。中澳经济互补性强、投资利益巨大。随着亚太经济的繁荣和中澳经贸的发展,澳洲必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拓展的巨大市场。

  敞开移民大门

  为保持竞争优势,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赴澳投资,澳大利亚政府于2003年3月1日推出全新的商业移民法,该法条件大大放宽,为各国企业家赴澳投资敞开大门。与旧政策相比,新商业移民政策优势明显:

  -申请要求降低旧法中规定申请人的公司营业额必须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且至少需要在澳洲投资500万人民币,如果申请人不会英语一般需要1200万人民币以上。

  新法对于申请者的条件要求则大大降低了。以中国投资者申请最多的163企业家移民类别为例,只要拥有25万澳元的个人资产,公司年营业额在30万澳元以上即符合要求,只要有州政府的担保,对申请人的年龄和英语条件都不做限制。

  -办理周期缩短新法颁布前的商业移民整个申请时间需要一年。新法实施后申请的审理时间大大缩短了。目前一般递交申请2周,便可获得州政府担保,递交签证2-3个月,即可被安排去香港面试,面试后即可知道签证结果,整个申请通常在半年内就可结束。审理速度快的州,例如南澳州,通常4个月左右就能拿到签证。由于有了州政府担保,签证的成功率也大大提高,从去年3月至今,面试通过率都在95%以上。

  移民类别多,获绿卡更容易新法类别很多,申请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的类别。条件好的可以一步到位直接拿绿卡,条件次之的可以分两步走,赴澳后成功经商两年即可获得绿卡。为帮助对澳洲情况不熟的申请人顺利获得绿卡,一些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移民服务公司,还为客户提供从登陆接机,到介绍生意、协助申请者注册管理公司的全程后续服务,使移民家庭尽快融入新环境,顺利开启在澳洲的事业。

  无“移民监”,全家获益澳洲移民政策以家庭为单位,旧法要求主申请人一定要去澳洲居住,不能由配偶代替。并要在过去4年中住满2年,才可取消绿卡限制。

  现在只要主申请人的配偶在澳洲累计住满一年即可转绿卡,主申请人可以不去澳洲居住,无须放弃国内的生意。申请人配偶及25岁以下未婚子女,都包含在申请内。子女登陆后可免费就读澳洲公立中小学。拿到绿卡在澳洲居住两年后就可以入籍。

  文件准备更符合国情原来澳洲商业移民需要毕马威等国际5大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审计报告,而且对于企业性质、产权结构等规定比较严格,这样一则审计费用高昂(需1.5万美元),二则中国许多企业类型也不被认可。

  在新法中,香港或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就可出具审计报告,另外对中国的企业性质,产权情况作了详细的解释,以适应中国申请人的具体情况。绝大部分企业类型都可适用,个体户、各类企业的股东、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专业股票、期货、外汇投资者皆可申请。

  新法实施至今,为澳洲吸引了大量的资金与优秀人才,受到了各州的普遍欢迎。各州对新移民及投资都给予大力扶植,提供多种服务以帮助申请人完成申请并顺利创业。

  目前澳大利亚各州对外商的鼓励政策包括:贷款、补贴、廉价的工业征地、各类税收的减免或退还以及设立自由贸易区等。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赚大钱的新财路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小本创业的黄金项目!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