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学术质量差让剑桥大学建筑系险遭灭顶之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4 10:01  新京报

  学校董事会一致投票决定保留

  本报综合报道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剑桥大学建筑系的科研学术质量不尽如人意,它的生死存亡一直成为悬念。据英国媒体12日报道,经过剑桥学者的投票表决,剑桥大学建筑系终于免遭削减厄运。

学术质量差让剑桥大学建筑系险遭灭顶之灾

  学术质量一度引起关注

  2001年和2003年的大学报告显示,剑桥大学建筑系的学术质量一度引起人们的关注。剑桥大学当局曾考虑在2008年取消该校建筑系。因为目前在该系就读的150名本科生和100名研究生将在2008年毕业。

  很多英国建筑师都表态支持保留剑桥大学建筑系。

  一些剑桥大学学生前不久曾在知名建筑系校友及文艺界人士的陪同下走上街头,抗议校方有意停办建筑系的行为。他们打出的标语上写着“保存剑桥的创意”、“累积城市文化”、“建设更美好的建筑物”等标语,要求校方留下建筑系。

  应采取“新的学术战略”

  据称校方此举的另一个原因是该系研究经费严重不足。剑桥大学校务委员会发言人则指出,建筑系在研究品质上的提升不符合剑桥标准,因此建议裁撤,将师资人员重新配置在其他相关系所。英国电视节目批评校方动议时认为,“若说这个国家再也不需要剑桥教育出来的建筑师,这似乎是个令人匪夷所思的决定。”

  最后,剑桥大学学校董事会后来一致投票决定保留建筑系,但建筑系应采取“新的学术战略”,工作重心将转移到“可持续设计”方向,同时该系17名教职员中的6名教师得提前退休。剑桥大学校长里查德表示,这个“长期存在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剑桥大学艺术及人文学院理事会主席帕克教授说,“这非常令人高兴。这将使剑桥建筑系的科研像教学一样进入领先地位。”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赚大钱的新财路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小本创业的黄金项目!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