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美国大学排名内幕 不要只盯着谁先谁后(2)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4 10:36  寄托天下

  生源保留情况

  新生第二年返校的比例及最终毕业的比例越高,这所学校为学生取得成功所能提供的课程与服务就可能会越好。这个标准由两部分构成:六年毕业率(占分数的80%)和新生保留率(占分数的20%)。毕业率是指一个毕业班中在等于或少于六年的时间里取得学位的学生的平均比例,考察的班级是在1990至1993年间入学的。新生保留率是指在1995至1998年间入学的
美国大学排名内幕 不要只盯着谁先谁后(2)
新生第二年秋季返校的平均比例。

  教授资源

  研究表明,学生对所接触到的教授越满意,学得就越多,也越有可能毕业。我们使用1999-2000学年的六个因素来评价一个学校的教学情况。班级大小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代表学生人数少于20人的班级的比例(占教授资源评分的30%),另一部分代表学生人数等于或多于50人的班级的比例(占该分数的10%)。教授薪金(35%)则是根据不同地区生活费用的差异作了相应调整(使用Runzheimer International的指数)之后的1998-99及1999-2000学年的教授平均工资水平加上福利。同时考察在本学科领域拥有最高学位的教授的比例(占评分的15%)、学生-教授比率(5%)以及专职教授的比例(5%)。

  新生素质

  一个学校的学术气氛部分地是由学生的能力与欲望决定的。因此,评分考虑了入学新生的SAT或ACT考试的分数(占该评分因素的40%);录取的新生中毕业自全国性教育机构的前百分之十的班级的学生及毕业自地区性学校的前百分之二十五的班级的学生的比例(占评分的35%);录取率,或录取学生数与申请人数的比率;入学率,或实际入学人数与录取人数的比率(10%)。数据取自1999年秋季入学的班级。

  经费来源

  如果一个大学的生均支出费用很大,则表示它能够提供各种项目与服务。这里衡量的是1998和1999财政年度用于教学、科研、学生服务及相关的教育支出的生均经费。

  毕业率表现

  使用这一"增值"指标是为了衡量对教育支出和学生智力因素进行调节之后大学的项目和政策对学生毕业率的影响。考察的是1993年入学的班级的实际六年毕业率与预测比率之间的差距。预测比率考虑了这些学生作为新生入学时所参加的标准化考试的分数,以及学校在学生身上的支出。如果实际的毕业率高于预测比率,该校的成果就在提高。

  毕业生捐赠情况

  1998和1999学年捐赠给学校物品的毕业生的比例间接地反映出校友对学校的满意程度。

  为了得到一个学校的排名,首先计算出该校标准分的加权总分。最后的分数是经重新调整过的:加权分数最高的学校被定为100分,其他学校的加权分被换算成占最高分的多大比例。每个学校的最终得分取与实际得分最接近的整数,并按降序排列。

  按时下的需求来说,商科与工程学项目的排名则有些过时。对这些学校的排名在一个关键性的方面与上述排名方法不同--它们仅仅是根据从项目主管和高级教授那里采集来的可信性数据评定的。而且,参加评估的只是那些通过了认证的项目。有338所学校提供商科的本科项目。工程学项目被分为最高学位为博士的学校和最高学位为学士或硕士的学校这样两组,每组单独排名。前一组里有181所学校,后一组中有137所。通过对各学科专业最好的项目的调查,出现了五个提及率最高的项目。

  对于研究生院而言,每一年,U.S. News都要重新评价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法学院和医学院的课程。这五类研究生院排名基于两种数据,一种是专家关于课程质量的意见,另一种则是描述学校师资、科研和学生入学与离校表现的统计指标。这两种数据是U.S. News基于2000年秋季对1000多项课程和12000多家学术研究和职业培训机构的调查得出的。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赚大钱的新财路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小本创业的黄金项目!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