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高签证率降低资料成本 三大法宝帮你留学省钱(2)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5 19:49  每日商报

  各国奖学金项目机不可失

  各国的奖学金项目不少,2005年还将会有更多的奖学金项目推出,留学者要经常关注热门的留学网站,以寻找相关的机会。

  新西兰政府近期启动了新的国际学生奖学金计划。该计划今年拟资助20名国际学生于2005年赴新西兰的大学接受研究生层次的学历教育。今年该奖学金将接受中、韩、智利、巴西等国家和地区学生的申请。研究生奖学金项目包括两类:三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奖学金及两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奖学金。奖学金将全额资助学费、生活费、国际交通费、书本费、论文费以及其他所需费用,平均资助额度为40000新元3年(约22万元人民币\。

  英国大使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一般不接受个人的奖学金申请。个人申请奖学金应与所申请的英国学校直接联系。各类奖学金中有专为中国学生设立的奖学金------海外研究生奖学金,这项奖学金由英国政府拨款,每所院校设立一个名额。申请条件是申请人必须是已经在英国院校注册的全日制攻读硕士研究课程的学生。每笔奖学金将弥补英国本国学生与留学生之间须缴学费的差额,学生可以直接向录取的院校查询。而许多英国学校也向留学生提供奖学金和津贴,其标准和申请日期各不相同,学生应与所申请的学校直接联系。

  法国则设有“优秀学生奖”,目的是使法国高校接纳最好的外国学生,并开展大学间的国际合作。法国外交部设在巴黎的部门直接负责此类奖学金。如“埃弗尔优秀学生奖”针对来法学习的最好的外国学生,按规定该奖项只限于工程学、经济与管理、法律与政治学三大科学领域的硕士阶段课程。

  荷兰政府也建立了针对中国学生的“DELTA奖学金”,欲报读专升本、本科以及硕士课程的学员均可直接与学校申请,申请要求及奖学金的额度由学校决定。

  选择一些名校的奖学金项目也将有效地降低留学成本。去年澳洲的一些高校为了应对汇率的上涨,推出了一系列奖学金课程,其中包括昆士兰大学这样的五星级名校。又如邦德大学推出的本科、硕士课程25%学费减免,人文学院还推出了1000澳币的生活费补助,这样优惠的名额只要你申请得早,完全可以抓住机会。申请这类奖学金要求学生的雅思成绩为6分以上,毕业于国内的重点中学,平时成绩优异,一般平均分在80分以上。但这一要求也不是绝对的,也可以根据入校后的学习情况而定,但澳大利亚提供的奖学金额度比较有限,最多减免一半学费。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赚大钱的新财路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