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3位留学生的酸甜苦辣:出国后才知所学英语可笑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7 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每逢佳节倍思亲。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3位在加拿大年轻的留学生也在新年底流露出思乡之情,并谈起海外生活的酸甜苦辣。

  不会做饭头一月个狂瘦20斤

  王岩来加拿大半年多,才算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3位留学生的酸甜苦辣:出国后才知所学英语可笑

  王岩说,现在,如果咱们相遇,保准你认不出我。在最初的一个月里,我瘦了20斤!

  回想刚来的时候,我没有住国内留学中介提供的宿舍,而是自己去找姐姐帮忙了。尽管来加拿大后一直有姐姐带着我,但是我还吃了不少的苦,酸甜苦辣的滋味儿都尝过了!

  到加拿大第一件深有感触的事情,就是不会做饭带来的重大问题!都说“民以食为天”,可是我却根本不会做饭,有时难免要为吃的问题犯愁了。

  刚开始和姐姐住的时候,大多数是依赖于姐姐,毕竟自己在这里还有个姐姐。可是我也不能什么都不做呀,后来我就负责刷碗工作了。

  可是过了几天后,姐姐宣布她要减肥了,目的是能在中国新年的party上穿上出国之前特意做的旗袍。开始时,我以为姐姐说着玩,可后来,她果然不再做饭了。

  这一下可就苦死我了,每天只能以吃面包来度日,这样的生活持续了大概一个多月。我的肚子成天都在咕咕地叫,没有现成的饭吃,我的体重开始迅速下降。

  我心想,这下倒好,我在国内花了好多钱,想减肥减不下来,来这里倒实现了自己的“瘦身”计划!吃了一个月的饼干后,我发觉自己所有的衣服开始变肥变大,那天,我上秤一称,吓了自己一跳,我的体重减轻了20斤。

  看到自己一下瘦了那么多,我开始担心自己的身体扛不住了。就自己摸索着学起了做饭,呵呵,我居然学会了呀。可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学会的,呵呵……厉害吧,本人无师自通,自此我立志要做个大厨!

  五一劳动节这里连提都不提

  Juliayan说,我在加拿大学习和生活的过程中发现了很多有趣的事情讲给你们听听吧也许对你有用哟

  1.公共汽车很少报站。在加拿大,公共汽车司机几乎不报站名(这边都是无人售票),因此,乘客需要自己留意目的地是否已经到了;在下车之前,需要拉铃或者按铃,要不司机以为没有人下车,就可能拉着你一直往前跑了。另外,下车的时候,乘客只有站在第二级台阶上,门才会自动打开,有时候还要伸手推一下。

  我可看过不少人坐公共汽车时闹出各种笑话,他们中有中国人也有外国人。有时,因为没有站对位置,下车门怎么也不开,惹得大家都想发笑。

  2.行走没闯红灯,你就别停。过马路时,只要没闯红灯,你就一直大胆地往前走,右转的车绝不会抢你的路。在加拿大,即使通过那些没有设置红绿灯的路口时,也几乎都是执行机动车等人的原则。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加拿大的司机好,后来等我去考驾照时,才知道人家的交规就是这么规定的:在不违反交通法规的情况下,行人有绝对的优先权。

  3.有的百货商店周末打烊。在加拿大,周末或者节假日的时候,你不要想着像在国内逛百货商店那样逛到夜里12点多,甚至是通宵。加拿大的商店、商场在周末或者是节假日一般都关得很早,或者他们根本就不开门营业。

  因为,人家的员工也要过周末或者是节假日啊。所以,过节来临之前,我们都要把食物备得足足的,特别是过大节的时候,否则就要饿肚子了。

  4.第一次因为女王生日休假在家。说到过节,加拿大更是和国内存在很大的差异了。在加拿大过的节,有的我听都没听说过。一打听,才明白原来是个什么宗教的节日。

  五一劳动节,在咱们国内,现在一放就是一周的假(羡慕啊),可在加拿大连提都不提。倒是英女王过生日的时候,我们放了一天假,我也是生平第一次因为女王的生日而享受假期。呵呵,没想到我这个中国公民也跟英女王借了一次光。

  5.夫妇离婚,都争夺家犬。加拿大的人大都喜欢养狗,特别喜欢养名贵的狗和身材高大的狗。可这里的狗无论大小都很温顺,几乎不乱叫,在公共场合对待陌生人也很和善。在这里,你可以经常看见有的人带着狗狗坐公共汽车、乘地铁。

  老师还告诉我们,加拿大的夫妇离婚时,家里养的宠物是双方争夺的对象……呵呵,挺有意思的吧!

  一到加拿大才知自己的英语真蹩脚Liliywang介绍说,到加拿大学习最大的感受是语言问题。在国内自以为英语水平还不错,结果在这里一试,才得出了一个“破得不能再破”的结论。(呵呵,说到这里是不是很多留学的兄弟姐妹们都有同感啊)

  一踏上加拿大的土地,就立刻体会到自己的英语有多蹩脚了。首先,你的感受是,自己的词汇量实在是少得可怜!走到哪里,你可能都需要身边带个电子词典,来查查你不认识的词。

  而且,在国内学的那些书面语言,在现实对话中几乎派不上用场。因为书上的都是书面的英语,人家以英语为交流工具的人,在生活中很少把话说得那么文绉绉。

  但是,我以自己深刻的体会告诉你们,那些还没有出国的兄弟姐妹们,一定要重视英语语法的学习,即使是在对话的过程中,语法还是有很大用处的!

  我说书面语言没有用,你可能不信,那我给你举个小例子吧!在国内,我们学英语时,见面的时候说的是:Howareyou?为了记住,我们甚至把它用到生活中去,经常和同学之间用这句话来相互问候。

  可是,在加拿大,人家根本不这么说。就见面问好,人家就有好多的版本:比如用How is it going?或者Whatisup?而回答自然也是多种多样的:goodoksosonothingbad……这些回答说得都十分自然根本不像教科书上说的那么死板:fine、thankyou、and you。或者Iamfinethankyou听了我的感受,你明白在日常的英语学习中,自己该学什么东西了吗?对,要学现在的实用英语!建议你多从原版电影里面吸收吧!

  专家指点留学加拿大:靓丽专业看过来

  据专门做加拿大留学业务的一家中介机构介绍,2004年8月11日,加拿大移民部对《移民及难民保护条例》进行了多项修订,技术移民更有利于在加国的留学生完成学业后申请留加定居,所以现在加拿大是不少想出国发展人士的首选目的国。

  那么,国内人士留学加拿大,该选哪些专业更有发展前景呢?

  会计师及审计师职业前景:不论加拿大经济如何起落,政府及企业对会计师及审计师专业人才的需求均未受到大的影响。

  同样,在今后的5年里,该职业领域将会有广泛的就业机会。随着企业内部财务系统的计算机化,雇主将越发注重财务人员的计算机知识储备和应用能力。

  精算师职业前景:目前,该职业就业形势稳定。预计在今后的5年里,保险公司等雇主将会聘用更多拥有加拿大精算师资格的专业人士。同时,鉴于中国的保险行业发展迅速,精算师的需求将持续增加,具备加拿大精算师资格的人士将有相当多的机会被跨国公司或中国本地大型保险公司雇用。

  广告及市场顾问就业前景:在今后的5年里,随着国际贸易的自由化,广告及市场顾问的就业机会也因之而极为广泛。但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政府各项预算支出的持续缩减,很可能对求职者的就业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土木工程师就业前景:由于加拿大政府不断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因此,在今后的5年里,土木工程师的就业前景较好。土木工程师必须在地方专业工程师协会进行资格登记,领取工程师资格证书,并凭证书就业。(郑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留学生新闻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赚大钱的新财路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