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英国高校提高语言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7 13:35  北京青年报

  英国牛津大学近日在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协会做招生推广,语言成绩成为学生最关心的问题,也是牛津大学国际招生部主任强调最多的问题。据了解,今年起很多英国高校提高了语言门槛。

  据了解,牛津大学对英语的要求是雅思听说读写各项不低于6.5分,总成绩在7.0分以上。而有的对语言要求高的专业,甚至需要学生达到7.5分,对于很多中国学生来说达到这
英国高校提高语言门槛
样的分数相当不易。

  一位在外企工作的申请者询问,如果自己的工作背景好,工作语言是英语,但由于没有时间复习,雅思成绩并不比大学刚毕业的学生考得高,这样的情况,学校在录取时是否会考虑照顾。该招生主任表示,牛津大学的每个专业对语言都有最低标准,语言交流是学校最基本的要求。“大家都知道牛津的学费很贵,如果你的语言不过关,无法和老师、同学交流,很对不起这么贵的学费。”一位大三的本科生询问牛津对申请者的材料最看重的是哪一点,如语言、各科成绩、特长、能力等,该招生主任回答说,全部都看重,但首先一点是语言要符合要求。

  威久留学咨询公司市场部经理刘谊分析,很多英国院校已经悄悄地把2005年研究生入学成绩提到雅思7分,因此学生出国前一定要打好英语基础。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语言中心的负责人在一次来华招生说明会上对中国学生的语言水平提出质疑。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院系的老师抱怨说,中国学生的语言水平与他们入学时提供的成绩证明不符,在口语和写作方面尤其突出。很多学生上课听不懂,回去作业无法完成,而他们的雅思成绩都是6.5分。

  北京五湖中视咨询有限公司的王凇认为,提高英语入学成绩门槛的院校一般是排名靠前比较好的学校。由于申请英国院校的中国学生逐年增加,招生院校的要求自然是水涨船高。另外中国学生应试能力很强,有很多学生成绩考得相当不错,但高分低能。

  北京世纪博园留学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曾峻说,英国高校入学门槛提高了,对学生来说可能影响一些申请者的情绪,使得学生不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去英国读书。但是,有弊必有利,由于门槛提高了,学生会在出国前把英语水平提高上去,这样不至于到了国外后再去花费更多的时间和金钱去补习英语。(赵媛媛)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赚大钱的新财路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