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 正文

留学新加坡 感受亚洲教育之都的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0 17:44  新浪教育

  留学新加坡 感受亚洲教育之都的魅力

  新加坡旅游局教育服务署携11所教育院校参加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中国 北京——2005年2月26日至3月13日,新加坡旅游局教育服务署将率领11所新加坡著名教育院校,应邀参加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在中国北京、青岛、上海、杭
留学新加坡 感受亚洲教育之都的魅力
州及深圳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这是新加坡旅游局教育服务署继去年以后,第二次参加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同时,新加坡旅游局教育服务署将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举办新加坡留学说明会。

  双语教学 中西融合

  以国民教育为主体、私立教育机构为辅助的新加坡教育体系融合了中西教育精华。新加坡学校提供的高素质和多元化的课程以及新加坡政府所推行的“双语教学”政策,对中国留学生而言,有很大的吸引力。此外,新加坡舒适和安全的居住环境、合理的学费和生活费以及与中国相近的生活习俗和文化环境都是吸引中国留学生的重要因素。

  名校众多 国际水准

  同时,不少国际知名的外国大学也在新加坡设立了分校,使新加坡的大学教育生色不少。例如,以培养工商管理硕士而闻名的INSEAD和美国著名的芝加哥大学商学院(University of Chicago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便在新加坡设立了它们在亚洲的首间设备完善的分校。除此之外,许多领先国际水准的外国大学也与新加坡的大学密切合作,联办研究生课程。对于想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们来说,他们除了可以选择到新加坡本地著名的三所大学就读,也可以到这些世界知名的外国大学进行深造。

  师资强盛 白领首选

  作为一个知识型的经济体,新加坡也被公认为是白领一族进修的理想之所。新加坡拥有资深、富有经验的专业人士以及卓越的基础设施,在新加坡进修的白领都能获得最新的市场发展知识。许多跨国公司也都选择在新加坡设立他们的培训中心,并派遣他们在亚太地区的员工前来接受培训。提供

  这类企业培训的机构不仅有新加坡的各大专院校、教育机构和私立培训学校,更包括设立在新加坡的世界级的外国大学的分校。

  亲子教育 切身体会

  旅游、教育、医疗等项目一直是新加坡旅游局向海外推广的重点项目。为使更多的中国学子可以对新加坡的教学环境有切身体会,新加坡旅游局于2004年特别推出了“亲子教育旅游考察团”,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和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旅游的同时去新加坡实地感受各大院校的教学环境,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作出更明智的留学选择。

  制度保障 留学无忧

  为保护留学生利益,学生利益保护计划(SPS)于2004年12月1日起生效。目前已有102所新加坡私立教育机构(PEO)签署了学生利益保护计划。在私立教育机构因破产或被规定关闭而无法继续运作的情况下,这项计划将保护外国学生的学费免受损失。在私立教育机构未依据新加坡法院的判决向学生偿付罚款或者退还学费的情况下,该计划也保护学生的利益免受损害。这项学生利益保护计划的认证工作由新加坡消费者协会(CASE)统一管理。所有希望招收外国学生的私立教育机构必须执行学生利益保护计划。

  新加坡旅游局教育服务署官员表示:“我们非常荣幸受到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盛情邀请,前来参加中国最大规模的国际教育巡回展。新加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人力资源的开发,而教育是我们启迪人们学习新知识和发挥最大潜能的重要渠道之一。因此,我们的教育机构拥有最好的教育设备与最先进的科技。此次前来参展的新加坡各大院校不仅是新加坡教育领域中的杰出代表,更有一些早已蜚声海内外。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种面对面的交流,让更多的中国学子能深入地了解新加坡的教育环境。我们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新加坡能成为中国学子留学海外的首选地之一。”

  新加坡旅游局中国地区署长兼首席代表蔡永兴先生表示:“推广旅游是新加坡旅游局长期以来在华发展的主旨与目的。同时把新加坡塑造成亚洲的教育之都也是我们正积极努力的方向。因此,2003年2月1日新加坡旅游局正式成立教育服务署,负责将新加坡高水平的教育与优良的教育环境向海外推广,为留学生提供素质高、选择丰富的教育服务。我们之所以设计‘教育旅游’计划,正是坚信新加坡的教育环境与教育条件能经受住各国学子的全面考察。我们希望,在教育备受瞩目的今天,能有更多的留学生,尤其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可以在新加坡感受到优良的教育环境和国际化的教育水准。”

  据最新统计资料显示:2003年全球已有至少180万名学生在国外攻读高等学位课程,其中有45%的学生来自亚洲(这其中又大多数来自中国、印度、日本、韩国以及马来西亚)。而2003年,以

  安全的环境和高品质教育为特色的留学理想国——新加坡更是吸引了超 6万名的国际留学生。作为新加坡重要的生源国之一,中国留学新加坡的人数在其中占到的比例也相当可观。专家预测,未来高等教育的主要需求将来自于亚洲,中国对于高等教育的需求将以每年7.1%的增长率成长。面对这一巨大的未来留学趋势,新加坡旅游局将更充分利用“新加坡教育”这个品牌,推广新加坡成为亚洲的教育服务枢纽。

  欲了解有关新加坡留学方面的信息,请前往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新加坡教育(Singapore Education)展台查询,或请浏览我们的网站 www.singaporeedu.gov.sg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