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2004年度美国最热门的五种职业全面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1 13:56  出国在线

  一、销售人员:由于客户群的多少及其消费关系著企业的生存,Monster.com的创办者杰夫·泰勒指出,“各公司都需要聘用销售人员来充实公司业绩的成长”而培训一名熟练的销售人员通常需要半年左右时间,因此许多公司目前都致力于重建销售队伍的经营,据悉,制药业尤其如此。美国全国药品销售代表协会(NAPSR)的报告指出,今年夏季,全美各地有3000个入门级销售职位空缺,一名新入行者的年薪是5.5万至6万美元,外加奖金和车贴。

2004年度美国最热门的五种职业全面盘点

  二、理财师:招聘名企Challengr Gray && Christmas的负责人之一约翰·查林杰认爲,现在的美国企业开始请理财师爲员工办班指导退休后的理财技巧。美国财务规划师标准局的发言人道格·诺加米透露:有在金融服务业工作经验者要考取理财证书比较容易,一般而言,要获得注册理财师的资格通常需要三年时间,但坊间有一些速成的培训班可帮助求职者在更短时间内取得资格。

  三、医疗保健:随著美国迅速步入老龄化社会,预计未来几年,对各类医疗保健师的需求量将会不断上升。约翰·查林杰认爲,有愈来愈多的美国民众更乐意接受居家医疗保健服务,而非到医院就医。再者,此一行业对于喜欢弹性日程安排、不喜欢在老板的虎视眈眈之下坐班的谋职者而言,这是一项自主性更高的行业。另外,由于此行业涉及的领域十分广泛,比如医疗保险、制药等医疗保健相关行业还需要会计师、客户服务代表、营销人员等相关人才,因此即使是没有医学学位的人,也能选择这些相关的工作项目;同时,随著政府医保改革的进行,预计政府部门内也会出现岗位空缺。

  四、国际商务:由于有许多美国企业已将触角伸至全球各地,各公司物色的人才范围广泛,从工厂经理到与当地政府的联络员都有,因此能说流利外语、对外国文化有深入了解的人才占有优势,其中又以第二代美国人及拥有跨国工作经历的人最受欢迎。约翰·查林杰表示,由于制造类的企业移师海外利用廉价劳力的现象使然,有许多美国公司将业务往中国、印度及拉美部分国家扩展,使得此一势头的规模愈加浩大。

  五、法规督察:鉴于企业界接连爆发多起骇人听闻的丑闻之后,许多美国公司变得更加小心谨慎,因此“合法性督察官"的职位应运而生。其工作是监督公司主管并确保所有经营活动合法并符合主管部门的规定。纽约猎头公司Christian & Timbers的梅德表示,这方面最热门的是财务管理、企业安全和企业治理三类人才。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赚大钱的新财路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