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难度指数星级排名 留学语言考试人气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1 17: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想进入世界一流名校,除了全面的综合素质、过硬的学业成绩以及把握住名校招生机会外,国外的语言考试也是必过的一道门槛。

  出国留学可选择考试的类型十分广泛,其中既有为人所熟悉的托福、雅思,也有近年来十分流行的TestDaf、TEF等。现将各类考试就适用范围和难度指数分别进行“大比拼”。

  英语类国家

  1、SAT(赛达)

  适用范围:★★★

  难度指数:★★★★

  全称: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

  美国高中生进入美国大学所必须参加的考试,相当于中国的高考,也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能否被录取及能否得到奖学金的重要参考。

  考试分为两部分:SATⅠ———推理测验和SATⅡ———专项测验。一般中国高中生申请进入美国的本科学习只需要参加SATⅠ考试。

  2、TOEFL(托福)

  适用范围:★★★★★

  难度指数:★★★★

  美国已有3000所左右的院校要求非英语国家的申请者,无论学习什么专业,都必须参加TOEFL考试。中国高中生要想进入名牌大学学习,TOEFL成绩起码应达到600分以上。

  2005年9月,ETS将在全球推出新托福,在传统的读、听、写三部分的基础上,首次加入了说的部分,还推出了对综合能力考察的考试形式。

  3、TWE

  适用范围:★★★

  难度指数:★★★

  全称:Test of Written English一种书面表达能力的测试,满分为6分,和TOEFL考试一起进行。TWE考试单独计分,不加入TOEFL总分,但与TOEFL成绩同时汇报。有许多学校对TWE成绩有特殊要求。只有同一天(也就是同一次)的TOEFL和TWE成绩可以同时被承认。

  4、TSE口试

  适用范围:★★★

  难度指数:★★★

  全称:Test of Spoken English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为母语为非英语国家的学生提供的英语口语水平测试。考试时间为每年的1月、5月、8月、10月,与托福在同一天举行,作用与TOEFL、GRE、GMAT类似。TSE口语考试对申请TA和RA(助教和助研)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即使对不要求TSE成绩的学校,如果你有一个优良的TSE成绩,也将增加你的入学机会和教授对你的信心。

  5、IELTS

  适用范围:★★★★

  难度指数:★★★★

  用于评估考生以英语为工具从事学习、培训或在英语国家生活所具备的语言能力。考试由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试四个部分组成。

  目前,去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加拿大留学、进修或学术访问的人员根据对方院校要求选择IELTS Academic考试或General Training考试;去芬兰留学的人员需要提供IELTS(Academic)考试成绩;去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办理技术移民需参加IELTS(General Training)考试。

  6、LSAT

  适用范围:★★

  难度指数:★★★★

  全称:Law School Admission Test(法学院入学考试)

  由美国法学院入学委员会主办的法学院入学资格考试,考试分为四个部分,包括阅读理解、逻辑推理及分析推理三个方面的内容,每部分时间为35分钟,另加30分钟写作,不计入总分,但将随成绩单寄到你申请的学校。

  非英语类国家

  1、日本留学考试(EJU)

  适用范围:★★

  难度指数:★★★★

  评价留学志愿者的日本语能力、基础学历的考试。从2002年开始,在日本和亚洲各国的城市实施了6月和11月的一年两次的考试制度。目前在中国内地尚未设考场,国内考生需到日本国内或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参加考试。

  2、德语“达福”(TestDaf)

  适用范围:★★

  难度指数:★★★★

  德国在2001年推出全新的德语“达福”(TestDaf)考试,申请进入德国高等院校或者到德国从事科学研究者都必须通过这项考试。达福对于报名者的资格没有严格限定,原则上只要有德语基础知识并欲确认自己的德语水平者,均可申请,中国申请者在学满800学时以上报名参加考试为妥。

  3、法语TEF

  适用范围:★★

  难度指数:★★★★

  凡是希望赴法学习的大学生,均需要参加TEF考试,通过一个由初学水平到高级水平过渡的阶梯(从0分到900分,分成7个评分等级,和欧盟委员会确定的6个参考等级相对应),来测定参加测试者的法语水平。成绩有效期为一年。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赚大钱的新财路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