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免费医疗免费教育 加拿大被誉为移民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4 10:06  信息时报

  加拿大是移民国家,多民族共存,与美国为邻,签证政策又相对宽松,因此成为国内人士出国发展的热门选择。据加拿大移民部去年9月底公布最新统计报告,中国大陆移民继续稳居加拿大新移民来源排行榜冠军。

  加拿大是高福利国家

免费医疗免费教育 加拿大被誉为移民天堂

  加拿大环境优美,生活富裕,连续9年被联合国评为“世界上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国家”之一。作为一个移民国家,加拿大宪法充分保障移民的权力,各民族在多元文化中相处融洽。加拿大是一个高福利国家,实行免费医疗制度,拥有政府资助的社会福利和周全的失业保险金与退休金计划。加拿大拥有完善的教育制度及众多知名学府,儿童从小学到中学可享受12年免费教育,入读大学无需考试。因此,加拿大素有“移民天堂”的美誉。

  投资移民受加拿大欢迎

  据广州鹰宏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北美总裁伍世昌介绍,在2005年的移民计划里面,加拿大政府设立的移民目标人数为22万~24.5万人。其中,经济类的移民名额为13.25万~14.8万名;家庭类移民名额为5.15万~5.68万名之间;难民申请-受保护类人士类别的目标是3.08万~3.38万名。至于基于人道主义以及同情立场而允许移民的名额,则介于5200~6400 名之间。

  加拿大投资移民主要有联邦投资移民项目和魁北克投资移民项目、纽省投资移民项目等,此类投资移民已经成为国内成功人士移居海外的重要途径。

  在加拿大所有移民类别中,最受欢迎的就是投资移民。这类移民给加拿大带去了大量的资金,可以为加国增加新的就业机会,在日常生活中移民也有较高的消费,因此,加拿大移民局对投资移民个案通常都会给予优先处理。并且,投资移民又以魁北克省投资移民的申请条件最为宽松,申请周期更短,通常半年左右可知结果。

  据业内人士介绍,2004年加拿大加快审理移民申请,从3~4年的时间缩减为1~2年,许多递表联邦的申请人都获得免面试的待遇,递交魁北克的申请最快的仅用了2个月左右就通过批准。

  市场观察

  今年加拿大移民局再度增加移民配额至24.5万人——今年移民市场加拿大唱主角

  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地对外开放,国内成功商业人士已经开始用世界性的眼光来考虑事业和人生的未来发展,海外移民也自然而然地成为众多人关注的焦点。近期中国人民银行放宽对移民资产转移管制的政策,使中国成功商业人士走出国门更加便捷。

  展望2005年,移民的大趋势仍是加拿大继续作为“领头羊”,因为2005年加拿大移民局再度增加移民配额至24.5万人,加拿大劳工部长更表示,加拿大可能考虑加倍移民量至每年50万人,以帮助填补技术工人的巨额缺口。

  而澳大利亚由于移民成本低,气候怡人,2005年将继续受到国内申请者的青睐。2004年澳大利亚共接受5400个商业移民申请,其中拿到州政府担保有900多份。中国占了总申请人数的75%,申请平均5个月左右获批。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新移民在带动整个澳大利亚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澳大利亚创造更多的商业机会、就业机会,由此可见2005年澳大利亚将接纳更多商业移民。

  另外,业内人士预测,随着2004年8月费城美国投资移民基金正式进驻广东,美国移民项目也将成为2005年的热点之一。中国香港和澳门地区投资定居项目的申请者在2005年也将继续呈上升趋势。(记者 纪海珠)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赚大钱的新财路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