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人在他乡的情感纠葛:我爱上了好朋友的女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7 14:25  出国在线

  回去的时候是段上坡路,她走得越来越慢,看来是累了。我也没多想就说,我背你吧?她挺瘦的,我背着她觉得好象是个很轻巧的小动物,柔柔地趴在我的耳边,突然就有了很异样的感觉。我慢慢地走着,希望这段路不要有尽头……

  采访对象:Howard(化名)

人在他乡的情感纠葛:我爱上了好朋友的女朋友

  性别:男

  个人档案:2003年初登陆多伦多,来自长沙,原为机械工程师,现在多伦多某车行工作。

  星星生活记者:薇尘

  采访时间:2004年6月22日

  星期二,端午节。我和Howard约好在他打工的车行附近见面,我因为离得远些,出门早就提前到了几分钟,等他大汗淋淋地坐到我对面,其实时间刚刚好。他却很惭愧地解释着,对不起,我跑到那边的华人超市想买几个粽子,结果没买到。

  我才想起来自己也还没买粽子,心里就有点急。听到他在那里继续说,去年这个时候可是很幸福的,在好朋友家里一下子吃下了4个,因为他女朋友包的粽子实在好吃得很。女孩子还是会做家事比较好,可惜现在这样的女孩越来越少了。说这话的时候,他一脸的向往。

  唉,真是惭愧,我就属于那越来越少中的一分子,自己包粽子,想都没有想过。可是总是有些不服气,因为几乎所有的女孩到了加拿大都变得比以前贤惠多了,包括自己,怎么能这样子就被否定了呢?再加上担心吃不到粽子,心里就有点恼火,忍不住就带些挖苦的语气反问他,那你今天为什么不去吃好朋友的巧妇女朋友包的粽子呢?他突然就像被问住了,表情一下子凝滞了,过了一会儿才尴尬地看着我说,我,我现在不敢见她。

  啊?难道是?“朋友之妻不可欺呀”这句话差点就脱口而出了,但是看看他那极为沮丧的样子,才极力忍住了没说出来。看来这又是一个扯不清理还乱的感情故事,我突然就想叹气,为什么这种故事这么多呢?唉,切听Howard如何分解吧。

  我现在真的不敢见她,我怕自己会忍不住说些什么或是表现出什么,怕被好朋友——Mike(化名)看出来。我实在不敢想,如果他知道了在前一段他回国的日子里发生了什么,会怎么样。不过你别误会,我和她还没做出出轨的事,但是大家心里明白,我们再也不可能像以前那样单纯相对了。

  就在Mike回来的头一天晚上,我和她又去了那家小中餐馆,那本来是我们3个人常去的地方,现在和你说起来,却感觉那似乎仅仅是我和她两个人的“老地方”。我们点了好多菜,却吃得很少,也几乎没有说话。到最后,我觉得一定要说些什么了,但是又是那么的艰难,但是我必须要说,不是吗?我低着头不敢看她,我说,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单独出来了,以后绝不可以了。自己说的这句话却似乎在拿刀割着自己的心。

  她当时眼泪一下子就流了出来,两行清泪,她不去擦它,只把头埋在手心里,肩膀耸动着,无声地抽泣着……我的心都要碎了,可是我能说什么呢?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零风险的暴富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