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外国国库探秘:国库存些什么 家底怎么花(2)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5 13:32  环球时报

外国国库探秘:国库存些什么 家底怎么花(2)
英国的黄金

  国库财宝怎么存?

  瑞士国库里的黄金,部分存放在伯尔尼瑞士联邦政府大楼和联邦议会大厦前面的广场地下深处。它处在地下百米处的防核弹掩体内。除了这座从未对外开放的地下金库外,瑞士还有不少储备黄金的国库是对公众开放的,目的在于炫耀储备之安全,吸引更多的国外托管客户。当你走进任何一家安全系数超过100%的开放金库,都会为如
此多的黄金而惊叹不已。1000多公斤重的大金板堆至房顶,来回挪动都得靠重型铲车和起重机,数百平方米的地下室,到处是标有纯度为99.9%的黄金。进入这些金库的人既可观看,也可触摸,还可以购买,但是这一切都是在陪同人员和摄像机的监视下进行的。

  瑞士国库的安全程度可称得上世界之最。国库的每个过道和入口处都设有先进的红外线电子检测系统,任何异样的动静和异物都无法逃脱它们的监控。每进一道门都得由分别掌管三把不同钥匙的三个人同时将钥匙伸进锁槽,并经过对持钥匙人身份证、指纹、眼球的红外扫描检测合格后,再输入由数字和字母混合组成的一连串密码,只有上述程序正确无误,厚重的国库第一道门才能开启。然后是只能容纳单人进出的狭小的电子遥控旋转门,若身上带有稍大的物件根本无法进出。对所有参观者和工作人员都实行全天候摄录监控,并拍摄成带子备查。

  日本的现金以及黄金储备大部分都存放在日本中央银行的地下金库中。但在部分黄金交易中,只是账面上的来往。

  众所周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具有黄金储备功能,英国伦敦塔专门收藏珠宝首饰,俄罗斯的国家金库则是两种功能兼具。据俄媒体透露,俄有一个专门的国家金库。它坐落在一幢不起眼的灰色楼房中,电梯陈旧,但每个房间都配备了厚厚的钢制大门,一排排编码的保险箱中存放着各种具有文化和历史价值的珍宝。据报道,有黄金、宝石、首饰、钱币和各类贵重金属。金库内一块黄金就重达10多公斤。截至2004年11月1日,俄央行持有的黄金价值约37亿美元。此外,金库中珠宝的比重也很大,目前所藏的各类宝石大约有9000种。存放的各类琥珀,都是极品。据介绍,为了严格保持特定的温度和湿度,金库为这些宝石的存放费尽心机,还安排了大批工作人员每天根据宝石的形状、大小、颜色和质地将其分门别类,仔细包装。这里的工作人员是清一色的娘子军。

  美国储藏本国黄金的有两个地方:一个在肯塔基州的诺克斯堡,一个在纽约州的西点。两地都是军事基地,都是地下金库。记者曾想到诺克斯堡的金库看看,结果偌大的军事基地,许多地方可以随便开车进入,惟独金库用铁丝网拦住,外人不得入内。至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地下金库,主要是存放外国的黄金。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