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移民专访:美劳工部长支持布什改革移民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6 10:10  出国在线

  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周三指出,美国总统布什在国情咨文中提出改革移民法,制定一个临时劳工计划,使目前在美国数百万非法劳工因此取得合法工作权,这虽然会对美国劳工的权益造成冲击,但符合美国 “移民国家”的立国精神。赵小兰也指出,布什政府并不感觉美国的工作机会出口到中国是一项威胁。

  赵小兰周三接受包括凤凰卫视在内的华文媒体访问,谈布什国情咨文中最受争议的
移民专访:美劳工部长支持布什改革移民法
国内政策改革。在移民法的改革方面,布什2004年就提出临时劳工计划,让数百万目前非法劳工有条件地合法化。当时遭预阻挠太大,但赵小兰说,布什在第二任内将致力实现这项改革。

  赵小兰说,布什希望让美国能够一直是个充满希望的国境, 他曾经是德州州长,他看到许多年想越过边界到美国来, 他了解人们对来美国的深切渴望。

  另外,布什希望改革社会安全制度,允许美国民众将退休金用于投资,被民主党人士批评为动摇国本。但赵小兰并不认为这项改革会影响美国劳工的权益。

  赵小兰表示,如果劳工不想改变现行制度,他也不必把退休金用于投资,所以这纯粹是让劳工自己作主。

  另外,布什也保证,要确保美国劳工能在国际市场上有公平的竞争。对于美中巨额贸易逆差,以及越来越多美国公司转到中国生产。赵小兰指出, 布什政府并不认为这会威胁到美国的经济或劳工权益。

  赵小兰说,美国的竞争优势,在于高端技术, 在于较高层的工作¸而不是在那些可以出口到中国或印度的工作机会。

  但一般预料,布什政府在推动这些国内政策改革,仍将面临来自民主党甚至自己党内的强列反弹。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