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移民问题专家称美全面移民改革有望今年年内激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6 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虽然美国总统布什在新一任期的国情咨文中谈到移民问题只有三言两语,但是移民问题专家却认为,今年美国对移民问题进行全面改革的机会很大,因为迹象显示民众有此情绪倾向,而且“总统也有此意”。

  据星岛日报美国版报道,华府“全国移民论坛组织”副主席凯利(Angela M. Kelley)4日对美西地区媒体记者做背景介绍时称,布什总统在去年元月、以及日前的国情咨文中提
移民问题专家称美全面移民改革有望今年年内激活
到的客工计划,无法全面解决移民问题,除了给予非法移民在美从事合法的客工工作之外,新移民与家人被迫分离的现象,也与总统所标举的家庭价值不符,而且最近几年执法人员把反恐与反移民画上等号,对提升美国经济、减少被恐怖分子攻击破坏等目的,都没有正面贡献。

  她说,“一个很讽刺的情况是,政府在过去15年间为了处理、对付非法移民,常以制定更多新的法律规定、对违法雇用非法移民的雇主进行制裁、到工作现场进行突袭检查、增加边界巡逻、加速将非法移民递解出境的作业流程、削减非法移民接受政府服务的做法来因应。可是就在这些堪称历史上最严厉的遏阻非法移民办法一个接一个的推出同时,美国境内的非法移民人数却空前增加,这就显示‘严刑峻法’根本解决不了问题,也无法因应21世纪的新情势。“

  凯利表示,要解决日益严重的非法移民问题,必须以积极的做法代替消极的取缔或遏阻,所谓积极的做法包括增加工作签证、家庭签证的核发,明确规范取得永久居留权的途径,让希望在美国长居的守法外籍人士有所遵循,而且执法要讲究实际,打击恐怖分子时不应该无限上纲,连没有身份的外国人也被当成打击对象。

  她指出,去年11月9日前国务卿鲍威尔在墨西哥访问时说出,美国内部对处理移民问题的气氛已经改善﹔而总统的政治顾问罗夫(Karl Rove),在大选结束后对媒体记者做演示文稿时也透露,移民改革将是总统第二任内的重要施政项目之一,凡此都可以看出,布什在处理好社安制度的改革后,会认真对待移民改革问题。

  她还猜测说,移民改革的时间“如果不是今年底,就是明年内”。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