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三个留学生的故事:澳大利亚人讲英语也有口音(3)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7 11:51  北京娱乐信报

  这里的学习压力也挺大

  于 兰

  我是个地道的北京姑娘,2003年的4月26日,我正式踏上了澳大利亚的国土。一个人出门在外,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我一到澳大利亚,就遇到了一点小麻烦。

三个留学生的故事:澳大利亚人讲英语也有口音(3)

  生活在异地他乡,尤其是一个人远离亲人,最操心的是经济上有了问题。一到学校,我就到我的学校账户上去查看我的学费缴纳情况,却发现在北京那边的留学中介机构让我多缴纳了150澳元。150澳元,我很心疼的。一看到这个消息,我就赶紧与国内留学中介设在澳大利亚的联络点取得联系,那里有个叫Peter的人,对我很热心,说帮我调查清楚后尽快会通知我处理结果。没过几天,我多缴纳的150澳元就被退了回来,我真是激动了好半天。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出国学习,到学校后要经常查看自己的资金账户,留意不要被多划走了钱!

  在正式课程开始之前,我在NCELTR语言中心读了10周的语言(Business Preparation Program)。这里的学生大多来自亚洲,是采用小班教学,每个班大约10-15人左右,每两个老师负责一个班。老师很友善,你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向老师咨询。但是,这里的学习压力也是挺大的。大约在入学的第5周时,会有类似考试的“淘汰”检验,跟不上课程的人,要被转到雅思班,或是自己找别的语言学校去读。读完预科的时候,一般会留一个大作业,我们那次是做一个research(研究) 要求2000字左右,还要有15分钟的presentation(演讲)。一切都顺利通过后,才可以顺利进入University(大学)。

  在澳大利亚的大学里,master(硕士)一学期要选4门课程,压力就可想而知了。因为我是读double degrees(双学位),两门business(商科)的课要考试,两门communication(社交)的课是要写论文。

  听课时,我基本能跟上老师的频率,他们在课堂上也讲得很清楚。这里的老师对学生要求很高,business的课,老师要求我们通过大量的阅读,来掌握最新的知识;而communication的课,老师却鼓励我们自己选材做论文。这里的老师对学生的提问很重视,如果你发e-mail问问题,老师一般很快就回信给你。

  我觉得,我选double degrees的方式很好,这种课程尤其适合原来有商科背景的人。两个专业相辅相成,虽然学习中压力非常大,但这种新的方式很刺激,也很开心。

  于兰,毕业于厦门大学会计系。在国内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工作近3年。2003年4月26日正式踏上澳大利亚土地,在悉尼的Macquarie University 读Master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Master of Arts in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