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坐一分钟花一美元 纽约跑着200辆三轮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9 17:54  环球时报

坐一分钟花一美元 纽约跑着200辆三轮车(图)
曼哈顿街头的三轮车

  纽约的交通工具主要是汽车和地铁。在中央公园附近,也有一些观光的马车,自行车一般只是周末到郊外健身时才骑,至于在一些发展中国家很普遍的人力三轮车,以前是很少见的。不过,最近纽约街头有了新的变化,人力三轮车多起来了。

  按时间计算车费

  纽约的三轮车与国内的差不多,可以坐两个人,也有一个可以折叠的遮雨篷,但传动系统比较现代化,有21挡变速,刹车是液压的,车身涂成黄色,与纽约的出租汽车一样。它虽简单,却也收拾得干干净净,很吸引人。在天气晴好的日子里,坐这种三轮车逛中央公园是很惬意的。

  人力三轮车按时间计算车费,1分钟1美元。当然,如果有行李或要爬坡,会多要一点。这个价格与观光马车差不多,但马车一上去就要你34美元,带你逛半小时。而三轮车是可以随时上下的,相对来说还是方便和便宜。三轮车最初出现在中央公园周围,接游客逛公园和附近的街道。后来扩展到百老汇的剧院区,因为那里有几十个剧院,一散场,出租车是很难找的。到下雨或上下班时间,出租车都坐了满人,三轮车就当出租车一样,满街跑了。

  拉车的是艺术家和学生

  纽约的人力三轮车始于1993年。当时一位当过演员的青年人比利斯和他的朋友从夏威夷和佛罗里达买了十来辆旧三轮车,开了家三轮车公司,以每辆每天30至40美元的租金,出租给蹬三轮车的人。这种别出心裁的新鲜玩意儿一出现,就博得了人们的喝彩。

  人力三轮车在纽约的兴旺除了它的新奇、廉价之外,还与纽约地产大王川普自编、自导、自演的电视片《学徒》有关。在这部收视率很高的电视片中,学徒们竞争的项目之一,就是看谁能用租来的三轮车赚更多的钱。这等于为三轮车做了免费的大广告。另外,纽约的“祥子”与出租车司机也不太一样。出租车司机大多是新移民,且来自南亚国家居多,而蹬三轮车的却是一些来纽约闯荡的年轻演员、艺术家和学生,他们有的一时找不到工作或学校,有的拿它当第二职业,赚点外快。还有一些环境保护积极分子,为反对汽车的废气污染,也蹬三轮车,与汽车对抗。

  抢了别人的生意

  据说在过去的两年中,纽约人力三轮车的数量翻了一番,现在大概有220辆。它们的出现对观光马车,甚至对出租车都造成了很大的冲击。以往在中央公园周围有68辆观光马车,垄断了这一带的生意,日子很好过。机动灵活的人力三轮车突然冒了出来,一下子抢走了许多生意。一些专在百老汇剧场区载客的出租汽车司机说,由于人力三轮车的竞争,他们的收入减少了10%。所以冲突时有发生,一些驾观光马车的驭手甚至用马鞭抽打路过的三轮车夫。出租车司机则指责有的三轮车没有买保险,妨碍交通。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