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人在海外迷失自我:一个沈阳人的留学检讨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4 11:57  出国在线

  同志们,战友们,我检讨,我自我批斗!

  我就是那个"留学生有啥了不起,靠,我鄙视你!"的作者,我今天的检讨,并不是因为写了这篇文章,相反的,我引以为自豪,希望那些属于我"鄙视"范围内的留学生们引以为戒。

人在海外迷失自我:一个沈阳人的留学检讨

  其实,我并没有偏激或者对留学生有偏见,因为我就是一个留学生,所以我了解某些和我一样的留学生的心理。

  刚到美国一年的时候,被这个花花世界迷惑了,男孩子穿的都是一条裤腿能装下四条腿的牛仔裤,堆在一起拖在地上,一定要磨的出毛边儿才叫COOL,一个个耳多上穿了数不清的洞,舌头上也有,梳着菠箩头,发胶喷的锃亮。 女孩子的眼线恨不得能画到眉毛上,衣服一定要能娄出乳沟和瞧? 刚开始的时候,我也不是很习惯,可到了后来,自己竟然不自觉的模仿起来!我曾经问过自己,这样美吗?其实不然,是我太自卑了!我怕,怕别人看出来我是外来人,怕被人瞧不起。因为我没有读一所正式的大学,因为我的英文不够流利,因为我没有引以为自豪的东西,所以我要用外在的装饰来掩饰内心的空虚和自卑。渐渐的,我甚至开始对那些穿着朴素的中国人嗤之以鼻,甚至不想去帮助他们。

  当我回到沈阳的时候,一种虚荣让我变本加厉,我背着中国人传统的"出国的人就是不一样"的想法,一方面,炫耀自己是从国外回来的,另一方面,生怕别人知道我在国外并没有读正式的大学。于是,我的表演开始了,如果五年前,你在沈阳的哪个繁华街道,例如太原街或者中街,看到一个穿着异样的人闲晃,那八成就是我了。去买东西,就操着一口的"台湾国语",这样一来,人家就人为我不是本地人,多数会问我是从哪里来的,那个时候,我就会"谦虚"的嫠呷思?"我是从美国回来的"。 可是这有什么了不起的呢? 唉,肤浅啊我!!

  后来,我考入了一所正式大学,接触到的也是一些有教养的人,他们的内在修养让我震惊,相比之下,我是如此的龌鹺!!于是,我摘掉了七个耳环,擦掉了黑黑的眼线,穿上了正常的衣服,可是,我却永远无法除去我臂上的纹身!!当初曾令我感到炫耀的"小蝎子"如今成为我的耻辱!夏天,我从来不敢穿短袖的衣服,生怕别人看到会人为我是不良少女! 当然,如果大家认为我的虚荣就是不良的话,那我的确不良了一阵子!至于口音,我承认,很多人来到一个地方久了,自然会有当地的口音,但是那都是人为的,只要有心去改!台湾过于并不好听,四十不分,还要加很多的语气词,例如"哦" "嘛","啦",罗里把嗦,慢慢悠悠,嗲了巴几的。完全没有我们中国的普通话来的干净利落。

  我现在真正知道错了,我怕别人瞧不起,可是首先我自己就先看不起自己,如果自己都无法尊重自己的话,又如何能期待别人的尊重呢?也更不懂得如何去尊重别人!

  所以,和过去的我一样的留学生啊,醒一醒吧,看清楚自己究竟追求的是什么,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五千年的历史震惊中外,这五千年的风风雨雨,免不了存在一些弊病,试问,那个国家没有"国病"呢? 在我看来,客观的去看中国,你会发现,即使是中国人的缺点也有他可爱的地方,也有可追寻的历史。每当我和美国朋友谈到中国的文化,民俗,风情,他们听的入迷,也被中国神秘的色彩而吸引,他们甚至对我能够了解这么多的中国文化而感到羡慕! 我感到自豪,这种自豪是打心底而生的,我过去从未发觉我如此深爱着中国!留学生们,仔细的品一品,难道威士忌真的比茅台好吗?我希望,你们能以我为鉴,不要再犯和我同样的错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留学海外新闻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