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迎接春季留学高峰 出国留学先下手为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6 15: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琼)按照惯例,岁末年初一般是留学市场的淡季,但记者却从一些留学中介机构了解到,今年1月份的自费留学市场却出现了淡季不淡的局面,其中以美、英、澳、加及亚洲的韩国等国家表现最为出色。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高校扩招增速的放缓以及国内就业压力的日益增大,作为继升学、就业之后的第三条出路,出国留学的潜在市场无形中迅速扩容;另一方面,国家斥
迎接春季留学高峰 出国留学先下手为强
巨资搭建留学平台,出台各种鼓励留学的政策,也为新一轮自费留学潮的形成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因此可以预测,2005年春节后出国留学市场行情将会一路看涨。

  为了能使出国留学之旅顺利启程,有留学咨询机构专业人员建议“准留学生”们应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申请工作要尽早。留学顾问建议,如果想要申请热门大学和专业的学生应该早做决定,以免签证政策发生改变,或者对方学校招生名额已满,否则花同样的钱只能屈就一家排名和质量稍逊的院校。相比其他国家,英国留学签证申请受理时间较短,只要学习计划合理、留学方向明确、申请材料齐全,一般不会遭拒签。而加拿大则对留学申请人的审核非常谨慎,因此申请人必须留有足够的时间准备材料,否则极易遭拒签。

  准备签证保证金。据了解,目前各主要留学国家一般都规定了至少6至9个月的签证保证金存款时间,而使馆签证部门在审查时,这部分也是重中之重。因此,对于准备9月份获签的学生来说,寒假是准备签证保证金的最后时限。

  及时取得语言成绩。留学顾问表示,对于9月份即将入学的留学生来说,寒假正是提升英语水平的最关键时期。同时,目前尚无语言成绩的学生也可以在寒假期间主攻雅思,现在有许多寒假雅思班可供选择,相关培训已比较成熟,题型也比较熟悉,而且雅思采取滚动报名的方式比较方便。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3月份的法语考试将在2月份网上报名,请考生不要错过。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