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中国客成日本新春消费主力 富士首办春节游园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7 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中国传统民族节日春节在全世界日益受到重视。据中文导报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与地方及观光设施合作,一举推出为期两周(2月5日-20日)的“笑脸相迎!日本周”活动,使“春节”在日显得非常红火。

  农历除夕,富士山麓下著名的富士急乐园为来自中国两岸三地的华人朋友举办了专场春节游园会,中国驻日大使王毅兴致勃勃地赶到场,向各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们拜年。

中国客成日本新春消费主力 富士首办春节游园会

  据了解,整个春节期间,仅来自中国的访日游客就比去年增加5500人。东京秋叶原电器街,中国团队络绎不绝;北海道新千岁机场,中国观光客人头攒动。一派新年好时节,中国客成日本市场消费主力。

  2月8日是农历大年三十除夕,尽管上午的天气比较阴沉,天空中还飘着些细雨微雪,但来自日本各地的华侨华人、留学生,还有利用春节假期来日本旅游的中国团队客人1000余人仍然欢聚在山梨县的富士急主题乐园,首次以游园会的形式在异国共度别具一格的民族节日──春节。

  富士急乐园在2月8日专门为中国人游客提供了除夕包场。园内张灯结彩,园门广贴春联。日本女服务员身着大红中式旗袍,笑脸相迎;四处回响着中国的丝竹音乐。

  游园会除了开放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外,还有中国狮子舞竞演,中国杂技表演等节目,园内还为游客免费供应了传统除夕食品饺子、面条等。当晚,园内还举办了焰火大会,庆贺春节,辞旧迎新。

   中国驻日大使王毅当天下午也来到富士急乐园,参加中国人新春游园会。王毅向在场的中国人同胞表示:这是在日中国人首次共聚一堂,欢庆传统节日春节。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