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上海保姆热衷赴加拿大赚高薪 月薪过万前景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8 11:28  新闻晨报

  新闻晨报报道,记者昨天从上海某家政公司获悉,该公司近日发布信息,挑选10名保姆前往多伦多为当地华人提供家政服务。自从该公司营业之后到昨天的短短3天里,已经有20多人前去报名并送上资料,绝大多数都是拥有大学学历的人。

  高学历应聘者看重高薪

上海保姆热衷赴加拿大赚高薪 月薪过万前景不明

  家政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寻求保姆的需求是由加拿大安大略省联邦理工学院下属负责移民的相关机构提出的,他们希望能够在上海首批挑选10名保姆前往多伦多,主要负责照料当地华人的饮食起居,照顾老人小孩,有的也做一些公司的杂务。

  这批保姆的应聘条件是学历要求至少高中以上,年龄则不得超过38岁的女性,要能够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更要求掌握熟练的涉外家政业务技能。住家保姆月薪约可达到13000元人民币。

  招聘消息发布之后,立即吸引了许多大学学历拥有者前去报名。目前的报名者中有财务、医生、公司职员等从事各种职业的人,年龄从20岁出头到40岁左右都有。记者注意到,这些大学学历拥有者之所以愿意出国当保姆,大多很在意其高薪待遇。一位姓黄的小姐表示,这份收入相当于其目前工资的3倍以上,所以她决定出国赚钱,同时,她认为稳定后,或许还有更加好的选择和前途。

  据称,这些保姆赴加2年之后,就有资格申请移民。候选者报名之后,家政公司3月份将对所有的候选者进行考试然后挑选出10位合适人选,并对其进行6个月的强化培训,其中包括幼教、普通话训练、中西方礼仪、中西餐课程等,然后再送出国。

  获得上岗证后签证易办

  一些业内人士对赴加做保姆之事能否成功持怀疑态度,认为报名者要慎重,业内人士提出了保姆赴加拿大容易遇到“签证、保险、工资”等种种难题。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保姆尚未在世界上形成品牌。中国保姆和世界著名的“菲佣”相比,其弱点还是明显的。“菲佣”眼中有活儿的职业习惯;事情没做完不睡觉的职业精神;悟性很强的职业能力;温柔可亲的待人接物方式……这些优势都是目前中国保姆所难以企及的,她们要顺利获得签证可能会有一定的难度。

  对此疑问,记者采访了加拿大安大略省联邦理工学院下属负责移民的相关机构负责人陈女士,陈女士说:“加拿大社会人口老龄化问题比较严重,而当地人更加愿意做钟点工而不是保姆,因此来上海找保姆的项目是得到加拿大人力资源部批准的。这些保姆经过培训之后,将参加加拿大驻沪机构颁发的上岗证考试,只有通过考试的保姆才能获得上岗证。有了上岗证即能获得加拿大人力资源部的认可,去大使馆申请签证的成功率也比较高。”同时,保姆拥有工作签证后到了当地,联邦理工学院等单位就会为其办理保险。

  对于保姆的高薪能否正常兑现的疑问,陈女士表示,加拿大低薪人士的税收约在20%左右,各省的工资起点可能会略有差异,但保姆的工资大多能在13000元左右。

  『新闻链接』

  内地保姆“败走”香港

  博伲家政公司几年前曾经派了5名内地保姆到香港工作,不久被退回来4位。原因在于,这些保姆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并不是真正为了从事家政工作才出去,而是为了能定居才出去。

  深圳去年派“国际保姆”

  去年11月25日,深圳市首次由家政公司派出了1名“国际保姆”。该保姆中专毕业,她此次到欧洲工作的合同和签证时间都是1年。

  雇主表示,聘请保姆到欧洲工作很不容易,这次为办好保姆的签证,一共花了2个多月的时间,而且担保的程序也相当复杂。(朱晓芳)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三四百元治疗糖尿病!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