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 正文

350多所院校参加教育展 展团成主流参展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1 11:07  新京报

  参加第10届国际教育展的学校将用11条标准审核,教育展同时还将举办多场讲座

350多所院校参加教育展 展团成主流参展方式
上周举办方举行了教育展发布会,宣布有350多所院校参展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已经在过去的6年里先后在国内20多个城市举办了9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如今该项教育展已形成品牌,中国留学服务中心邵巍副主任更是表示,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把国际教育巡回展看做出国留学的风向标。

  针对今年第10届国际教育巡回展即将出现的新看点和新变化,本报记者在教育展开展前采访了主办方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英国、澳大利亚等参展国家的负责人。

  巡回展安排

  本次巡展将在6城市展出

  ●2005年2月26~27日(上午9时~下午5时)

  地点:北京,中国国际贸易展览中心

  ●2005年3月1~2日(中午12时~下午6时)

  地点:青岛,青岛香格里拉饭店

  ●2005年3月5~6日(上午9时~下午5时)

  地点:上海,上海东亚展览中心

  ●2005年3月8~9日(中午12时~下午6时)

  地点: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

  ●2005年3月10日(下午1时~6时)

  地点:重庆,希尔顿饭店

  ●2005年3月12~13日(下午1时~6时)

  地点:深圳,五洲宾馆

  看点

  1 展团成主流参展方式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的方茂田主任表示,在去年英国、荷兰和爱尔兰等国以展团形式参展的基础上,今年有更多国家以这种形式参展,其中还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和法国。参展的官方机构有:英国驻华使领馆文化教育处、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爱尔兰国际教育委员会、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商务处、新西兰驻华使馆商务处以及新加坡国家旅游局。

  看点提醒:相信不少人对去年英国展团的绿色主题色印象深刻,这正是以展团形式参展的长处,展团有利于更好地整体展示该国的教育资源,今年首次采用此种形式的澳大利亚将采取红色的主题色,同时各种类型的澳大利亚学校将参加此次展览。

  2 参展学校质量得到保障

  方茂田说,参加本次“巡回展”的国外院校包括综合大学、高等技术学院、大学预科学校、职业培训院校、语言补习学校等各类院校及教育机构。为保证参展院校的质量,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对参展院校的资质进行了认真核查,可以保证这些院校均为所在国家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或被政府授权机构认证的、具有接受外国学生资质的学校。

  看点提醒: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车伟民处长说,今年对于参展学校的审核将延续去年的11条标准,这11条信息包括:学校名称、地址、建校时间、办学层次、专业学科设置等。

  3 各国驻华使馆专题讲座

  英国、澳大利亚、荷兰、乌克兰等国家的驻华使馆都将在展览上举办专题讲座,方茂田提醒说,学生一定不要放弃这些讲座,讲座中会透露这些国家接受海外学生的最新政策,以及最新的签证信息。

  看点提醒:进行专题讲座的将是这些使馆的官员,所以不光要好好地听,有什么留学的疑惑最好不要吝啬,可以直接向使馆官员发问。 

  4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展示

  方茂田说,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高校与国外院校开展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外合作办学是多元化人才培养的重要渠道,通过合作办学的渠道,不出国门也能接受海外的优质教育,实现“不出国的留学”。为满足各地学生及其家长迫切了解中外合作办学的愿望,部分经过政府主管部门批准的中国合作办学项目将参展并在论坛上交流。

  看点提醒:有消息说去年中国留学生数量有所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因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迅速扩大。教育展上,中外合作办学学校将和国外学校同台亮相,你不妨进行一个比较,再对你的留学意向做出决定。

  5 将举办多种形式的论坛

  去年首次举办的留学工作与多元化人才培养北京论坛得到广泛关注,本周六、周日两天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宴会厅将举办第二届,涉及留学人员的出国与回国,来华留学与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等。和去年相比,今年的专题论坛增加了“学历学位认证”等内容。

  看点提醒:留学的目的是为了成才,在论坛上你可以发现一些展览上无法寻找到的信息,比如你留学归国后的学历认证问题,比如你的档案落户问题。现在关注留学,思考的不光是如何走出去,还有如何更好地保障自己归国后的权益。

  6 样式新颖的多项互动节目

  展览期间,还将有各种互动的节目,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梁俊红举例说,英国展团将开设英语语言教学剧场,来自英国的艺术家们还将为公众带来极富创新精神的现场互动活动“非常理念,天才设计”———其中包括设计课堂,化妆演示和手工制作等。现场互动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去了解和体验纯正的英国式艺术设计教学方法。

  看点提醒:想参加英国“非常理念,天才设计”活动的人,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guo.yiping@britishcouncil.org.cn)报名参加。而每一项活动报名的前二十名同学将收到英国大使馆的确认信和免费的展览门票。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三四百元治疗糖尿病!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