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中国驻美国大使即将离任 发表讲话深情感谢侨胞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1 1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2005年2月27日晚,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在纽约唐人街为即将离任的杨洁篪大使夫妇举行了盛大的欢送宴会,美东侨学各界代表近千人出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代表王光亚大使夫妇、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刘碧伟总领事夫妇、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副代表张义山大使夫妇等出席了宴会。

  华联总会主席梁冠军首先致辞,他高度赞扬杨大使任内为中美关系的发展和两国人
中国驻美国大使即将离任 发表讲话深情感谢侨胞
民友谊所作的贡献,表达了美东华侨华人的依依惜别之意,并祝愿杨大使今后继续为祖国的外交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杨洁篪大使在讲话中说,各位侨胞勤奋耕耘,事业有成,情系故乡,不仅为美国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而且为中国经济的建设和社会的发展,为中美友好关系的发展,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的文化,特别是为反对台独,促进祖国的统一大业做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无论是寒风凛冽,还是盛夏酷暑,每当中国领导人和代表团到纽约来访问的时候,你们总是那么热情的接待来自祖国的亲人,不管中国的东南西北发生什么样的自然灾害,你们总是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特别是在中国发生非典的时候,你们的援助温暖了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心。在中国的传统节日和我们华侨华人聚会的时候,你们都组织安排五彩缤纷的文艺演出,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

  杨大使说,我本人在过去的4年里面,受到了大家各方面的关心,在这里特别要感谢大家对中国驻美大使馆、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工作的支持和协助。纽约是世界的大都市,也是我们华侨华人聚集的地方。就我而言,到过最多的美国城市,就是纽约,最熟悉的美国公路是New Jersey Turnpike,最熟悉的隧道是林肯隧道,最熟悉的唐人街是New York Chinatown。现在要跟大家暂时告别,确实觉得依依不舍,但我要告诉大家,新大使不久就会上任,他有着丰富的经验,十分能干,我相信他会干得比我出色,希望大家给他以各方面的支持和协助。

  杨大使最后说,各位侨胞,我们的血管里都流着炎黄子孙的血,我们的心都同我们的祖国一起跳跃,今天的中国已经站起来了,作为中华民族的后代,我们每个人都感到十分的骄傲。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愿我们伟大的祖国不断发展壮大,愿中美关系不断前进,祝大家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事业有成。

  欢送晚宴气氛热烈,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杨大使夫妇、王光亚大使夫妇、刘碧伟总领事夫妇、张义山大使夫妇还上台合唱一曲《歌唱祖国》,铿锵有力的歌声赢得阵阵喝彩,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在场的各界代表纷纷向杨大使夫妇表达了依依不舍的心情,并争相合影留念。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千百度华芳利润惊人!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