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BBC记者暗访揭特大丑闻 英移民官员大搞虐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3 09:17  北京娱乐信报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昨天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1日晚播出了一部由该公司两名记者秘密拍摄的纪录片,披露了英国移民部门的安全官员是如何对外国移民和前往英国避难的外国人实施性虐待和人身伤害的。节目播出后引起英国社会的一片哗然。

  这部纪录片名为“秘密关押--一个真实的故事”。两名英国广播公司的记者乔装改扮,以工作人员的身份进入英国一个非法移民拘留中心,并拍摄下多起发生在那里的性虐待
事件。在其中一段中,观众可以看到,拘留中心的警卫使用侮辱性的语言大声咒骂蜷缩在囚室里的外国难民,并对其中一些人大打出手。在另一个画面中,一个名叫杰森·马丁的狱警将一名犯人粗暴地拖下床,嘴里还不时说出不堪入耳的下流语言。更有甚者,一名实习警官在护送非法移民前往机场回国的过程中,竟然向同事炫耀起自己是如何“抚摸”女犯人身体的……

  纪录片播出后,经营这家英国非法移民拘留中心的管理公司宣布,纪录片中涉及的15名涉嫌虐待犯人的狱警已被停职,并接受调查。这家管理公司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我们不能容忍在工作场所存在任何种族歧视以及任何形式的虐待行为。”不过,这家公司在声明中同时强调,效力于该公司的900名员工中,大多数人是“正派的”。

  英国负责移民事务的国务大臣德斯·布朗在纪录片播出后说,他对发生在拘留中心的丑闻表示严重关切。他说,在获得全部事实和有关证据之后,他将考虑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北京娱乐信报/林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