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荷兰MBA奖学金计划登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7 10:48  北京青年报

  摄影/田雨峰

  记者从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了解到,2005年春季包括鹿特丹管理学院、尼姆巴斯管理学院、奈耶诺德大学在内的7所荷兰顶级商学院将与该办公室合作,首次在华联合招生并向中国优秀学生推出16项MBA(和相关专业)的奖学金项目,总额高达200万元人民币。

荷兰MBA奖学金计划登陆中国

  荷兰MBA教育的四大特点

  据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市场部经理成城介绍,荷兰的MBA教育与美国及欧洲其他地区相比主要体现出四大特点。

  拥有优质务实的商学教育传统荷兰地处欧洲的门户位置,是欧洲大陆的交通中心、商业中心和金融中心。在国际商务和管理领域,坚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奠定了荷兰商科教育的基础,其国内数量有限的几所商学院,全部列入世界前100名之内。

  欧洲商学特色的集散地欧洲的经营与贸易方式常常不同于美国,拥有自成一体的运营模式。荷兰是集中体现欧洲商业思想特色的最佳观察地。因此荷兰可以说是一个深化国际商务知识,特别是欧洲商务管理知识的良好基地,同时如果取得荷兰的MBA认证,也相对方便学员毕业后就业。

  为求学者提供开放的国际化环境由于荷兰特殊的地理位置,全球各大知名跨国公司都选择荷兰作为拓展欧洲市场的根据地,荷兰拥有非常宜人的国际化环境,95%以上的人都能讲英语,在经济学、企业经营管理学和相关学科均有英语授课的国际专业课程。

  留学费用相对适中与美国和欧洲其他国家高昂的学费和生活费相比,荷兰留学的费用相对偏低,就MBA教育而言,学费没有统一的标准,因学校及所学专业不同而异。整个MBA课程的学费一般在1.5-3万欧元。

  奖学金额度大、名额少,竞争激烈

  据了解,这次奖学金计划的数目相当可观,但是人数极少,7所大学一共只有16个名额。目前各大学的论文申请递交工作已经开始,截止日期为5月中旬,6月份进行评审选拔,7月初进行颁奖活动。

  所有居住在中国的中国居民都可以在申请时限内申请。主要要求是,拥有一个良好的大学学位、一个较高的雅思分数(基本要求6.0以上),以及一个优秀的GMAT分数。据成经理介绍,由于竞争激烈,GMAT分数一般都在700分左右。对于申请攻读MBA的学生,需要有相关行业至少两年的工作经验,对申请攻读国际金融硕士学位的学生,拥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录取。同时成经理还建议,申请者最好是有进入欧洲企业工作意向或规划的学员。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点这里-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