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我如何获得40国签证》 > 正文

“哦,对不起,我们正准备寄给你呢!”(2)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8 14:37  新浪教育

  再一看,签证方式既可以选择面签也可以选择邮寄,不同的是面签当时就能获得,而邮寄则要等上10天左右。我虽然有过去英使馆签证的经历,但毕竟这是第一次在海外申请签证,想想心里还是挺紧张,能不见签证官就不见签证官吧,咱们中国有句话叫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嘛。而且面签还要花上10。5英镑的车费跑到伦敦去,既搭时间又搭金钱。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邮寄的方式。先按照大使馆网站上提供的地址,把自己的住址写在一个小信封上再放进了一个大信封里,去索要签证申请表(Embassy of Ireland, Passport and Visa office,
“哦,对不起,我们正准备寄给你呢!”(2)
Montpelier House, 106 Brompton Road, London SW3 1JJ, UK ,Tel:0044-020-72257700。 Fax:0044-020-72257777)。

  还很快,没过几天签证申请表就寄来了,这更让我坚信邮寄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接下来,就是到学校去开证明信了。这个也很简单,只要把学生证向学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出示一下,马上就能拿到。然后再跑到银行,说明来意后,里面的工作人员立刻就会打印一份当天的存款证明出来,非常方便快捷,而且全部免费。绝对不像国内的一些银行,不仅要收手续费,而且还要把账户冻结三个月,太不人道了!

  按照使馆的要求,把准备好的材料和护照塞进了邮局的Special Delivery信封里。这种服务类似于我们国内的EMS,最大的好处就是快捷和安全。在英国如果寄非常重要的函件,我都会选择这种服务。在它的每一个信封上都会有一个号码,客户只要记下这个号码,就可以在家里通过互联网来查询它的运行轨迹,几点几分到哪里了,一目了然。而且邮局承诺在第二天中午之前一定送达,虽然邮费贵一点,3.99英镑,但还是物有所值,符合俺的旅行经济学。当然我也没有忘记在这个大信封里放进一个同样的写好我地址的这种回邮信封,否则的话,没准儿大使馆寄回时有什么麻烦。

  自从我把信寄出去之后,每天我都神经质似的,只要屋里一有什么响动,就以为是邮差上门,心里总是忐忑不安。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在海外申请签证,随着10天时间的临近,我变得越来越紧张,生怕有什么差错,天天上网去查询大使馆把我的护照寄回来了没有,可惜,每次都让我失望。

  又过了几天,我再也坐不住了,决定亲自去使馆查询一下,看看到底怎么回事。好在剑桥离伦敦也近,一个小时之后,我已经站在了爱尔兰使馆签证处所在地Montpelier House的门前。它就坐落在离英国最著名的商场哈罗兹百货不远的地方。门前既没有警察站岗、围栏护卫,也没有人检查护照、登记身份证什么的。我还一路纳闷就上到了位于二楼的签证处。我忽然发现自己好像进了百货公司,好多人啊!

  也别管那么多人啦,我胆战心惊地找到了其中的一个空窗口。说明情况之后,里面一个帅气的男签证官接过我递给他的发信收据,看完之后,自己先带着疑惑的眼神看看我,反问了我一句:“真的没有收到?”在又一次得到我肯定的回答之后, 他摇了摇头, 敲了敲电脑, 然后起身到另外一个放着一大堆信函的地方, 仔细地寻找起来。此时我的心也随着他的手, 悬在了空中。过了一会儿, 他似乎找到什么, 停了一下,拿着一个大信封看了看, 然后走过来把它递给了我。

  “哦,对不起,我们正准备寄给你呢!”

  我立刻用颤抖的手迅速地把信封打开,我的护照,没错!再赶紧翻看内页,一个漂亮的绿色签证已经盖在了我的护照上。哦!我长长地出了一口气,紧紧地把它抓在了手里。

  有了这次经历之后,在以后的签证中我再也不敢选择邮寄了,生怕护照被丢在哪里而找不到了,宁愿选择面签,又快又方便,尤其在我后来护照被抢之后,更是如此。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顽癣-新突破
·稳赚20年的项目 ·10000000人致富计划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