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泰晤士河畔行阅伦敦古今(3)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8 15:21  新京报

泰晤士河畔行阅伦敦古今(3)
杜莎夫人蜡像馆的主展厅内,汇集着一些英国皇室成员的蜡像,几乎可以以假乱真。

  蜡像馆里的皇室成员

  杜莎夫人蜡像馆是早有耳闻的,不过来伦敦之前朋友提醒说,蜡像馆每天都有优惠的时间段,票价最多可以便宜三分之一。

  进入蜡像馆先来到花园展览区,这里有许多影视明星蜡像,不过在你不停拍照的时候一定要认真辨认蜡像的真假,因为这个厅光线不是很亮,很多幽默的工作人员都会摆个pose假装蜡像。

  在蜡像馆的主展厅,汇集着众多的体育明星和歌星,另外还有一些著名的各国领袖以及皇室成员。

  杜莎夫人蜡像馆的特色还在于精心营造出的各种情境,其中以恐怖屋最为出名。

  阴森灰暗的地牢中展示着各种犯罪行为,还经常在角落里躲着工作人员,在你不注意的时候拍你一下或者拽一下你的脚,真是够刺激的。杜莎夫人蜡像馆还有名为“伦敦精神”的一站,用游乐园电动车的方式介绍伦敦400年来的历史,从鼠疫、大火中浴火重生至今。蜡像馆的最后一站是天文馆,可以看到3D环幕电影,了解到一些天文知识,而且视觉效果相当不错。

  著名的格林威治

  格林威治是一个景点聚集区,主要由举世瞩目的千禧巨蛋和以“Maritime Greenwich”为主题于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珍贵遗产的格林威治公园组成,公园主体包括旧皇家天文台、航海博物馆、格林威治码头。

  为了迎接新千年,千禧巨蛋从建造之初就受到全球关注,不过看过简介后我才知道,原来这个耗资近7.6亿英镑的巨蛋竟然能让巴黎的埃菲尔铁塔横躺其中,不愧为伦敦的创世纪伟大建筑。

  格林威治公园的三个主体,各有特色,从轻轨出来,随着各国游客的人流,最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艘在格林威治码头展出的巨大的轮船,这艘名为卡提沙克号的轮船来头可是不小。它以速度最快、装饰最美于十九世纪一举成名,该船1869年首度下水启航,多年担任运送茶叶和羊毛的任务,在英国海上贸易史中颇为出名。除了有卡提沙克号这一亮点外,这个建成于1837年的码头至今仍然是泰晤士河观光渡轮的主要停靠码头之一。

  顺着码头旁边的主路一直走,穿过一个院子,就会看见国家航海博物馆,这个博物馆有三层,收藏着很多与海洋航海相关的艺术珍品,由此不难联想到昔日英国先进的航海技术。

  从博物馆出来便可以看到格林威治公园的小山坡,山坡上像洋葱造型的建筑物便是旧皇家天文台。一进天文台的庭院,就可以看见地上一条醒目的铜线,这便是子午线的象征。整个天文台由两个主体建筑构成,一个是洋葱造型的,里面有英国最大的天文望远镜。另一个建筑是第一位英国皇家天文学家伏蓝史迪研究天文学的地方,现在里面陈列着很多度量、计时器以及与天文、星相相关的资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只文革时期的中国小闹钟。

  需要特别推荐的是,在轻轨站附近有家中国人开的名叫大碗面的餐厅。其招牌餐是海鲜大碗面,也有很多小吃、炒饭、米线等,在伦敦这个世界出名的高消费城市中,这样物美价廉的中国餐厅确实难得一见,买张地铁二区通票就可以来尝个鲜。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顽癣-新突破
·稳赚20年的项目 ·10000000人致富计划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