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12月是异地恋的危险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9 16:21  申江服务导报

  对留学生而言,十二月是异地恋的高峰期。我的室友去年9月天天给国内的男友打电话,还订了机票准备圣诞节的时候回家看父母、男友,眨眼间一到12月,居然毫无征兆说分手就分手。原先她以“国内有男友”为由拒绝了同校的高年级男生的追求,可她恢复自由身才没几天,就和那男生出去,玩到半夜甚至凌晨才回来。更奇妙的是,那高年级男生本来已经答应和女友结婚,哪知峰回路转,他见我室友对他有意思,就跟女友悔婚,圣诞节的时候开始和我室友同居。而我室友则取消了回国的机票,连父母都不打算看望了。这前前后后也就一个月的时间,真是说变就变。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无独有偶,我们系一师姐,去年10月的时候跟我们说她寒假要上新加坡看男友,可在12月我竟然见到她和我班一新生手挽手在超市里买菜。后来才听说那师姐和原先的男友分手了。

  新生的爱情多数是速配式的,一见钟情的概率极高。我有个同学来美国前已经找好两个室友,心想她们没有男友,一定会经常在家,相互做伴也不寂寞。到了这里之后,三人的确一起租了一个三居室的房子,没想到另两个女生在一个月之内迅速找到男友,一个很少回家,而另一个不是很晚回来,就是带男友回来。我同学则是要么常常一个人在家,对着空空的房子,大喊寂寞。要么会无意间撞见她室友和男友在客厅沙发上做亲密状,很是尴尬。现状是如果她知道那男生来,就不敢在家里乱走动,明明是自己的家却好像是在别人家里一样。

  还有一个认识的男生,同学给他介绍了一个国内的女孩,虽然他们以前从来没见过面,但在几次电话交谈之后就蜜里调油,女孩立马把自己原先的男友甩了,跟那男生谈起了电话恋爱。

  半年的美国生活,我看多了爱情游戏,却不懂这些分分合合:不知道他们是因为寂寞,还是因为有其他目的。有一次我问我同学为什么,我同学说:“你太不现实,别人又太现实。”

[上一页]  [1]  [2]  [3]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顽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10000000人致富计划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