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2005年去哪儿 10条最佳留学线路推荐(2)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9 16:37  人才市场报

  欧洲板块

  特邀嘉宾:中智留学英爱部高级项目经理 赵扬

  线路3:英国

2005年去哪儿 10条最佳留学线路推荐(2)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英国是老牌留学国家,高等教育历史悠久,学风严谨,实力强劲,拥有牛津、剑桥等世界级名校,高校文凭含金量高。最近几年,为提高在全球教育市场上的竞争力,英国政府和院校推出诸多优惠政策和奖学金项目,加上正统英语环境,对留学生很具吸引力。

  ■政策分析:去年底,英国实行新的学生签证政策,简化申请程序,取消面试环节,并于当日通报签证结果。今年年初,英国政府表态,将积极改变以往在留学生居留方面的保守做法,为留学生进一步接触英国和积累海外工作经验提供机会。这些变化对打算今年留学英国的人来说,都是非常有利的。

  ■费用估算:语言学校学费2000-6000英镑/年,预科课程学费4000-7000英镑/年,本科及硕士课程学费7000-15000英镑/年;生活费3000-7000英镑/年。经济担保金额根据留学时间确定,每年为15万-20万元人民币。

  ■特别提醒:新政策实施后,留学签证申请程序大为简化,但对签证申请材料的准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外,很多英国院校把2005年研究生入学语言成绩提高至雅思7分,中国学生对此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线路4:法国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法国高等教育的实力虽不能和美国、英国相提并论,但在航空、建筑、商业、艺术等领域,教研水平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法国多数国立大学对留学生免收学费,对中国学生很具吸引力。此外,法国实行新学制后,高等学历的通用性和国际化程度也大大提高。

  ■政策分析:最近两年,法国政府不断加大教育推广力度,去年首次在中国举办法国高等教育周,动员了250余所各类院校参加;今年,在“2005年春季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期间,法国教育署又推出诸多优惠政策,如帮助外国学生办理居留证、放宽国际学生在法定居条件等。种种迹象表明,今年法国的留学政策将以宽松为主旋律。

  ■费用估算:多数国立大学每年只需注册费1000-2000法郎,生活费为2万-5万元人民币/年。经济担保为5万元人民币。

  ■特别提醒:法语是门较难掌握的语言,特别对中国学生来说,法语和中文是完全不同的语系,因此,要想通过留学语言考试,难度较大。此外,法国高校实行宽进严出的制度,淘汰率高达50%左右,想捣浆糊蒙混过关,基本上是此路不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2005+留学新闻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顽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10000000人致富计划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