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我如何获40国签证 > 正文

我恍然大悟!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9 17:09  新浪教育

  土耳其驻英国大使馆签证处就坐落在著名的海德公园附近(Rutland Lodge, Rutland Gardens, Knightsbridge, London SW7 1BW。Tel: 0044-020-7589 0949/0360/1078 Fax: 0044-020-75846235),这一带也是深受伦敦人欢迎的住宅区,环境优美,文化气息浓郁,坐落着包括白金汉宫,国会大厦,伦敦塔等许多具有历史与艺术价值的古建筑,很多国家的大使馆都在这里。

  扼守欧亚两洲交通的十字路口及枢纽的土耳其,大部分国人并不陌生。据说土耳其人的祖先就是在我们中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突厥,他们的发源地就在新疆阿尔泰山一带,在历史上可没少与我们的祖先捣乱。在公元前2000年至公元前1500年之间,土耳其还曾经是世界文明的中心,后来沦落为英国和德国的殖民地,直到1923年10月29日成立土耳其共和国。也许正是有了这一层“亲戚关系”吧,我几乎没做什么签证的准备,翻到一张很久以前学校开的证明信和同样也是时间很久了的银行存款证明,挤出了一个空档,直接就来到了土耳其签证处。

  土耳其签证处与埃及、爱尔兰签证处一样,门口既没有保安也没有门卫,敞门入场。房间呈一个很小的狭长形,很拥挤也很嘈杂,感觉乱糟糟的。对于这些我已经是见怪不怪了,也许阿拉伯国家都有这种特点吧。不过刚一进门还是让我感觉到了奇怪,在本来就很拥挤的签证处过道上,竟然放置着一台体积特大的老式复印机,旁边还贴一纸条,“10便士一次”。难道使馆还在做“兼职”,对外承担复印业务,以便捞点外快?

  找到写着VISA字样的窗口,看见里面一名女移民官正坐在那里忙碌着。我走上前,很随意地与她打了个招呼。她还没等我说话,就向另一侧的窗口一指:

  “请先去交费。”

  “交费?这可不行。”我心里说,我得先问问她今天我能不能拿到签证,然后再谈交费的事。

  “交费,没问题,但请您先告诉我一下,今天是否可以拿到VISA?”

  看得出,她好像惊讶了一下,可能其他人签证时都会乖乖地先去交费吧,或者问需要准备哪些材料,最后才会问什么时间得到签证。而我太直截了当了,单刀直入就向她提出了这个问题。可我也没办法。虽然伦敦和剑桥近在咫尺,仅45分钟的车程,但如果我能当场就拿到签证,自然就意味着能节省更多的时间和金钱,它们也是成本啊。所以我在签证时,如果能当场取得,我都会尽一切可能当场拿到,省去再来一趟的麻烦。

  她看了看我,显得很犹豫的样子,考虑了一下回答我说:

  “明天。”

  应该说这个答案是相当不错的。事后我介绍另一个朋友去签证时,他还用了三天的时间。可惜,我这人得寸进尺,自然对她的这个回答不满意喽:

  “小姐,能否今天就给我?”

  “今天?”她瞪大了眼睛。

  对我来说,去土耳其的确有点被逼无奈的感觉,我心里并不太想去,自然也就不肯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在签证上。如果太过麻烦,我就干脆放弃了。心里这样想,脸上自然就表露了出来。

  “能解释一下,要在今天给你VISA的理由吗?”

  “理由?”我愣了一下,似乎理由太多了。我拿着咱们中国护照,到哪里都需要签证!不仅如此,有时还备受歧视,个中滋味也许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得到。每一次站在别国大使馆时,我心中总是在想,什么时候咱们国家经济强大了,也没有人往外偷渡了,或许就不用每次都要进行这么繁琐的签证啦;如果咱们国家的经济再强大一些,或许全世界的老外都要来我们中国旅游工作移民呢,到那个时候,世界上最难得到的VISA一定是我们中国的VISA,拒签率绝对要高过现在美国的VISA!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断病毒保肝护肝治肝病 糖尿病,肝病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性感女装,赚钱疯狂!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