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留学澳大利亚仍有价格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0 10:41  出国在线

  据悉,澳大利亚高校学费近几年持续上涨,每年涨幅在2000澳元左右;再加上澳元升值,似乎留学澳大利亚成本高了。其实,与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地相比,留学澳大利亚仍有45%到70%的价格优势。

  2005年,澳大利亚留学政策可以说松紧有度。“紧”指的是对申请学生素质要求毫不放松;“松”指的是保证金等资金门槛仍然不高,担保金可以贷款在目前绝大多数接受
留学澳大利亚仍有价格优势
外国留学生的国家中,只有澳大利亚认可担保金可以贷款;且申请人父母、兄弟姐妹及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定居的叔、舅、姨、姑都可以作为担保人,只要这些人的存款总和达到担保金的要求即可。

  据业内人士分析,澳大利亚看重申请者的素质而不是资金状况,因为澳的主要移民对象是在澳留学的学生。从2004年开始,甚至连赴澳大利亚就读高中的学生都需要提供语言考试成绩,比如雅思成绩和澳大利亚学校指定考试部分通过留学中介办理的学生可以免考英语,条件是原先英语成绩良好并委托资质正规、业务规模大、签证率高的中介。

  以往,许多学生认为澳大利亚院校的商科和IT专业不错,其实,学生可以有更广泛的选择。39所澳大利亚大学开设的课程数以千计,教育、护理、工程、艺术、医科、建筑、法律、国际关系等等,都可以攻读本科或硕士学位。在决定留学之前通过中介、网络、亲友等多种渠道多了解一些就会减少一些盲目性。

  当然,如果申请到澳大利亚一流高校一流专业就读,自己首先须是一流的学生:学术背景良好,如GPA2.8分以上GPA是学生成绩的加权平均分;拥有正规学历或文凭,有在正规院校学习或毕业的经历等。

  不过,基础稍差的学生也并非没有机会。文凭和证书课程是澳大利亚教育的一大特色,比如往往被学生忽视的职业教育文凭和证书,殊不知“过桥课程”更加省钱,签证也较快,找工作也较有优势。对大专生而言,虽然无法直接修读硕士课程,但可以通过研究生文凭和证书课程进入硕士阶段。大专在读和刚毕业的学生可以选择本科和减免学分,实现“专升本”。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