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留学连线之英国篇:英国名校中国学生谈感受(3)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4 13:55  北京青年报

  留学建议:

  不要大学一毕业就忙于出国,因为英国的硕士只有一年,赶时间去读学位,浪费时间也浪费金钱。院校申请时不要只看名校的牌子,专业排名其实更重要。我收到8所英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来选择了威斯敏斯特大学,因为这所大学的新闻专业在实践方面的课程是排名最好的,很多老师是BBC的资深记者。

留学连线之英国篇:英国名校中国学生谈感受(3)

  英国名校撷英

  牛津大学很古老,拥有800年的历史;同时又很现代,它有世界上最年轻的商学院,有英国大陆最完美的硅谷式创业园区。剑桥大学是英国也是全世界最顶尖的大学之一。它和牛津齐名为英国的两所最优秀的大学,被合称为“Oxbridge”,英国许多著名的科学家、作家、政治家都来自这所大学。剑桥大学也是诞生最多诺贝尔奖得主的高等学府,大约有80多名诺贝尔奖获得者曾经在此执教或学习,70多人是剑桥大学的学生。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是唯一将教学与科研集中在社会、政治、经济科学领域的顶尖学校,拥有一个庞大的海外学生团体,校友包括国会议员、贵族议会议员、26位世界各国政府现任或历届首相。

  徐卡嘉:用开放的心态与人沟通

  2002年9月赴牛津大学就读比较教育和国际教育学课程,2003年夏获教育学硕士学位。现任北京新航道汉语学习中心总监、雅思写作教师。留学感受:留学使我获得一种经验和更多的机会,如果不出国,我可能会在学校里继续教学,沿着很多人的老路“教而优则仕”。现在的优势则是思考问题更沉稳,眼界更高一些。

  留学建议:

  海外留学的学生首先要做的第一点是必须开放。英国大学里唱主角的不是英国学生而是美国学生,因为他们善于表达自己和与他人沟通。而中国学生在这方面是比较欠缺的。第二,留学海外需要学会委屈自己。容忍和融入国外的生活方式、学习方式非常重要。第三,应该有自己的特长。如果在体育方面有一项特长,那么你会发现大学的生活会更丰富,你会比较容易融入学校的一些学生团体中。在英国足球、羽毛球、网球、篮球非常有吸引力,如果你有这方面的特长或者喜好,大学生活会大不一样。

  孙涛:出国选择最适合的时机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高血压人要“解放”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糖尿病高血压断根治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