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英国少女为何酗酒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5 13:12  国际先驱导报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1/3的人承认,为了摆脱苦闷,high一点而每周饮酒;37%的受访者认为她们受强迫症行为的困扰——必须以固定方式触摸物品,必须以特别的顺序完成任务;31%的受访者说,这种充满压力的行事方式使她们的生活质量大打折扣。”

  这是个什么样的人群?出入高档写字楼,每天为商战疲于奔命的白领精英,还是为产品研发绞尽脑汁的IT精英?不,“她们”只是十多岁的普通女孩。最近英国颇受青少年欢
英国少女为何酗酒成风
迎的杂志《Bliss》所做的调查表明,大多数英国少女都有不同程度的抑郁和困惑,她们面临来自外表、家庭和学业的重重压力。于是,很多少女通过酗酒缓解重压。

  调查结果严重得让人吃惊。被调查者中,10个女孩中有9个说她们感到抑郁,42%的人说她们经常感到心情低落,甚至有6%的人认为“活着没什么意思”!84%的人感到学校课程负担太重,约2/3的人认为学业上压力太大。

  家庭破碎是另一个重要原因。大约一半的人说,心情糟糕的原因是由于父母离异——调查中1/3的人来自单亲家庭。超过40%的受访者说,父母离婚使她们“感情受到重创”;10%的人说,父母离异给她们带来的伤害是“毁灭性的”;有一半的人说,她们的继父(母)不喜欢她们。

  英国少女普遍对自己的外表极为在意。调查结果印证了这一点:竟有高达94%女孩说外表“好看”带来的压力太大了。

  40%以上的人说,药物和酒精唾手可得。在被调查的14岁女孩中,1/3的人承认为了想high一点而每周饮酒。

  《Bliss》杂志的编辑丽莎说:“我们生活在一个残酷的世界,社会对青少年缺乏保护,甚至以前曾有的那些关注也正在消失。现在,小小年纪的女孩们必须独自面对复杂的问题、诱惑和选择:鸡尾酒狂欢派对、破碎的家庭、做不完的家庭作业、情感上的压力以及随处可以搞到的酒精和药物。”

  英美青少年压力太大,而法律禁止未成年人接触的各种酒类诱惑力十足,难怪在英国哈里王子、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女儿切尔西被发现在酒吧中喝得酩酊大醉,而美国现任总统布什的两个女儿也曾陷入酗酒麻烦。生活如此优越的少年尚且如此,普通人家的孩子求助于酒精、逃避生活现实也就成了西方社会文化的一部分。

  英国媒体指出,父母对此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们把混乱的世界加于子女身上。很多西方父母把孩子当作“好朋友”看待,但殊不知,孩子也需要适当的管束,需要一个可以依靠的、心态成熟的家长。(冉维)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高血压人要“解放”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糖尿病高血压断根治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