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牛津:驰名世界的大学城(2)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6 14:13  新京报

  登上卡法克斯塔俯瞰知名学院

  市中心耸立着一座小塔CarfaxTower,卡法克斯塔。这里是眺望市区全景的好地方,也是非常好用的地标。

  卡法克斯塔的南边几十米即是有名的大草地Christ ChurchMeadow.草地得名于附近的
牛津:驰名世界的大学城(2)
大教堂,它是牛津最大最宏伟的教堂,每天都对外开放。草地附近是牛津大学最古老的学院之一———莫尔顿学院,学院的外墙上爬满了曼妙的美丽花朵,为古老的建筑增添不少生气。大草地是对公众开放的,所以很多人会选择这里拍照。爱好英国文学的人就更开心了,因为著名的英国诗人爱略特便是从这所学院毕业的。

  市区中央的商业街东端是漂亮的迈达伦桥,大石桥斜跨切威尔河。桥附近是大名鼎鼎的迈达伦学院———牛津最富有的学院之一。该学院拥有最昂贵和精美的地皮,包括一个麋鹿公园、河边幽径、令人叹服的大片绿草坪。因此,这个地方是电影导演的最爱。这个学院在每年的4月到9月间对游人开放。

  成立于1341年的皇后学院距离迈达伦学院不远,同样拥有美丽的建筑和花园。有意思的是,这个学院每天晚餐前都会吹号,颇有军事院校的风格。据说英国喜剧明星阿特金森即《憨豆先生》中憨豆的扮演者,也曾经在此学习。游客要参观这所学院,必须加入旅游团。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学院。学院外有一座连接两个学院的封闭式天桥,是仿照威尼斯著名的桥身设计。学院里最吸引人的是小礼拜堂,有绘制精美的彩色玻璃窗,大部分是14世纪保留至今的真品。

  现代艺术展览馆也很好,面积不大,口碑却颇佳。每年举办很多不同主题的展览,绘画、雕塑和摄影都有。它曾经被英国的《独立报》评选为英国最有影响力的现代艺术展览馆之一。此外,喜欢经典欧洲艺术的游客可以去参观阿什莫里恩博物馆(AshmoleanMuseum),这座建于1683年的博物馆是全英国最古老的展馆之一。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断病毒保肝护肝治肝病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让湿疣 疱疹不再复发
·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性感女装,赚钱疯狂!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