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留学回来:分手因为我是一件“奢侈品”(2)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8 13:51  武汉晨报

  难得我俩都一见钟情

  就在那段时间,我在网上认识了小村。小村在寄给我的信中反复强调,他是年薪三十万元的新上海人,是一个“金领”,这不由我不动心。我觉得这样的男人如果要找妻子,一定是真诚的。因为他犯不着为了功利而谈恋爱。

留学回来:分手因为我是一件“奢侈品”(2)

  我和小村见面前,他问我身高和年龄,我如实回答;当我问他,他却不肯正面回答,只是说比我大,比我高,很好。见了面,我立刻明白了他为什么不正面回答的原因:他个子只有1.62米,但面容却很英俊。这一点,和

  我恰恰一致。小燕笑着打趣说:“我也属于迷你型美人的。一见到他,我们双方感觉都像是一个模子出来的两个娃娃,从外表看来,天生绝配!”

  我前夫太帅,在婚姻生活中,我发现嫁给帅哥的弊病:他比妻子更注重行头,过分受异性青睐使得他周围滋生出一种出轨的氛围。而这个小村衣着朴素,甚至可以说是土气,这是他的缺点,然而因为有了前夫成成的对比,却成了吸引我的优点。这是一个在事业上而不是在穿着上过分用心的男人。他不断地提到他的专业和年薪,一再强调他的成功。

  因为初次见面,又是网上认识,我问得很仔细,因为网恋的骗局我听得多了。在他偶尔不再提起我听不懂的建筑学时,我问了问他的家境。原来他出身农村,靠奋斗才有了今天。他告诉我,他对我非常满意,“一见钟情”。那一晚在咖啡厅的烛光掩映下,我们彼此都读到了对方眼中的欣然。喝完咖啡,他不顾路途遥远,坚持送我回家。

  接下来的日子,他天天给我打电话,我们的感情迅速升温。他邀请我去他新买的房子做客,我去了,可到了约定的车站,我看不到他。在国外留学几年,我的时间观念特别强,就打电话毫不客气地催促他快到车站。结果他说他路不熟,迷了路。当他到达时,看见的是撅着嘴的我。而后我看到了他新买的房子,还很空,一本爱车杂志放在茶几上,手提电脑也放在茶几上,我看出了他的精心,心里却有点说不出的味道,这是在炫耀他的财富吗?我无意中打开他关着的小房门,他拦阻不及,尴尬地笑了笑。房里基本是空的,连床都没有。他解释着原因,但我却反而相信他不是骗子了。

  他问我的家里情况,我如实地告诉了他。于是他知道了我家中有保姆;他知道了我出国的钱除了自己的积蓄外,还有父母的支持,所以我在外头不用打工;他知道了我对我的小侄子非常喜欢。

  当我知道了他的生日时,觉得很巧合:和我前夫的生日是同一天!这算不算缘分呢?

  他说我是个“奢侈品” 

  我觉得,同样是出身贫寒,但小村和成成是完全不一样的。小村送我回家,在人民广场马路中心的安全岛上,车流不息中,只有我们俩站着等车。那一刹那,当小村对我说“只有我们两人,真好”时,我忽然对他生出一种依恋,觉得眼前的车水马龙都是人家的,只有他将是我相依为命的伴。小村也轻轻牵起我的手。和成成分手后,独身数年,我第一次和男伴再次牵手,小村很自然,可是我却忽然对前尘往事感慨万分,就在一刹那间,我悄没声息地爱上了他。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糖尿病,肝病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让湿疣 疱疹不再复发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断病毒保肝护肝治肝病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