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3月17日亚洲院校咨询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0 22:53  紫铭留学

  聚焦国家:韩国

  留学国家及专业选择呈现多元化,中国的留学业务发展已经走过了十几个年头,留学国家及专业的发展经历了几个时期,早期人们以美国为主,专业也以理工类为主,后来由于留学人数的不断增加,各国留学政策的变化及留学产品的不断丰富,英国取代了美国成为首选。进入近几年,随着“海待”现象的不断突现留学申请人在留学专业及国家的选择上逐渐趋于理性。随着韩国与中国文化,贸易,商业的不断交流,及越来越重的就业压力,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留学申请人将自己的首选国家定位为韩国,紫铭韩国部最新推出的韩国高尔夫学院的带薪实习课程更是给很多申请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留学,学语言及相关的专业还有工作,颇高的实习薪酬待遇及较低的入学门槛吸引了很多的咨询者。

  名校推荐:高尔夫学院

  这是韩国的一所职业培训学校,从资历等很多方面不算优秀,但近期其与韩国高尔夫球协会联合推出的高尔夫类的带薪实习课程却着实让她火了一把,能留学,回国后还盈余能10万左右,实在是个不错的选择。

  来信咨询:

  问: 我想去韩国留学,但是先得读语言,如果我进入高丽大学先读语言最后进入高丽大学读书的可能性会不会有优势?

  答: 一点优势都没有,首先语言学习和入学是两个根本不同的概念,语言学系是让你通过韩语四级水平获得入学资格,但是每所大学的入学要求都是不同的,高丽大学入学是非常严格的,不以你在此读语言而有优势,综合水平占据首要因素,所以你还是去一些较为便宜,性价比较高的语言学校读语言,然后在综合考虑申请学校。我们的很多学生,都是报着高丽大学的决心去的,但是一两年过去了,有的铩羽而归,有的转向了别的学校,确实很难。

  网友观点:

  网友:(书凡):北京籍留学申请人留学选择有爷气

  北京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联合韩国十七所大学,于上个月21-22两日举办韩国高等教育交流会。在此之前的20余日内,北京的各个主要媒体、门户网站详尽介绍了韩国高等教育的优势,留韩归国人员好就业且高薪的事实,从而使北京及全国各地留学申请人对韩国高等教育有了初步良好的印象。本届韩国教育展非常成功,参展人数之多出乎意料,两天内共有3000余名来自北京及外地的学生及家长踊跃参会。

  会展结束后两周内,共有30余名学生同紫铭公司签订了韩国留学服务协议。这些学生来自东北、内蒙、河南、湖北、山东、四川、福建等省份,北京籍的学生参展人数最多,但普遍持有对韩国留学不屑一顾的态度,签约为零!

  韩国留学始于2000年初,在过去的四年中共有5000余名中国学生赴韩留学。据韩国校方介绍90%以上的中国生源来自上述省份。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中国对外的首要窗口,中国文化的重要代表,所有这些韩国大学、韩国政府看得很清楚,非常注重北京留学市场的推广与开发,为此负责国际留学生签证事务的韩国法务部对北京籍生源特别制定了优惠的签证政策。韩国法务部要求中国其它省份的留学申请人,在获取签证之前需确定一名韩国成年人作为他/她的留学签证担保人,目的是要防止中国留学生在完成学业之后滞留不归的现象,为此提供留学签证担保人的韩国人要向中国学生收取风险保证金,通常价格为每人6000-8000元人民币。但对北京籍学生,韩国法务部有明确规定:北京籍留韩申请人,无需留学签证担保人,即可获取签证。

  中国有韩流,韩国同样也有汉流。相当多的韩国人有学习汉语的需求与愿望。北京籍生源的普通话标准程度较之其它省份要强得多,为此北京的留韩学生在读书期间很容易找到汉语家教的工作,家教的收入为人民币70元/小时。以每周20小时家教工作量计算,每周收入1400元人民币,每月5600元人民币,寒暑假期间收入更多。北京籍的留韩学生在不影响其正常学习的前提下,他们的家教收入足以支付留学韩国学费与生活费的总支出。

  北京人的爷气由来已久,出国留学也处处体现出固有的爷气。除英、美、澳、加留学首选之外,留学日本较之韩国更受欢迎。他们普遍认为英语最重要,不愿意放弃英语而改学韩语。还有人认为韩语不好学,发音不好听,韩国是个小国,即使韩语学好了作用也不大,在留学语种的选择上,只有英语情结,对其它语种不屑一顾。但是,北京的留学爷们儿忽视了最重要的一点,出国留学的目的在于学以致用,目前来看,只有留韩归国人员没有海待现象,他们的月收入在5000-10000元人民币,难道北京留学爷们儿的家庭都是大款,北京没有工薪阶层?北京爷们儿认为月收入5000-10000元人民币太低?北京人没有失业的现象吗?由于你是北京人在就业市场就有天生的优势吗?

  目前在北京的三资企业、民营企业从业人员当中,外来人员在50%左右。据统计去年全国212万大学毕业生当中的30%待业,而北京籍毕业生的待业率远高于30%。我本人也是北京人,我不愿意看到韩国大学的奖学金均由外地生源占有,更不愿意看到北京的爷们儿在家待业,外地的精英在北京挣着高薪。北京籍留学申请人应尽快面对现实,放弃你那固有的爷气,振作起来,真正理性,真正做爷!

  查看更多往日亚洲院校指数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糖尿病,肝病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让湿疣 疱疹不再复发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断病毒保肝护肝治肝病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