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叩开麻省理工学院大门的“秘笈”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4 11:36  东方网-新民晚报

  莞子

  间或露脸的阳光,预告着又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正是美国各大高校陆续发放“OFFER”(录取通知)的时候,无数怀揣留学梦的学子开始期待,他们的求学之路同样能够洒满阳光。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MIT Sloan),一个MBA申请者心中的“圣殿”,如今正迎来越来越多优秀的中国学子。如何叩开美国名校的大门?他们自有“秘笈”。

叩开麻省理工学院大门的“秘笈”

  秘笈1 本科时早早起步

  【林敏】

  2000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国际金融系,2002年进入麻省理工斯隆学院攻读MBA

  根据我个人的经历,要赢得心仪的OFFER,大学时的积累必不可少,必须先行一步。

  既然GMAT是美国乃至世界各个管理院校普遍接受的研究生入学标准化考试,而且有5年的有效期,那么就应当争取在大学期间把GMAT考掉,这样可以减轻不少日后的负担,而且事半功倍,比较容易考出好成绩。在大学里埋头苦读的我考了托福,大四又报名参加了GMAT考试,本科前三年的积累让我在迎战各种英文考试时都能应付自如。我在GMAT考试上所花的复习时间大概只有5个星期,没有参加任何考前培训班,全凭自己用真题做练习、分析和总结,取得了760分的成绩。

  学习之外,我还参加过校内外的许多活动:国际龙舟赛领队、珠海航展工作人员、交易会翻译等国际活动——由此我获得了去欧洲实习的机会,大四在学院担任EMBA项目助理……尽管有时感到疲劳,但从中积累的与人打交道的经验让我受益匪浅。

  毕业后我选择在安达信公司开始职业生涯,一年后,我的团队精神和领导技能得到了培养与锻炼,但也认识到自己知识和能力的欠缺,于是萌生了申请国外商学院的念头。在大致决定10所学校后,我索取了这些学校的申请表,并把自己TOFEL和GMAT的成绩寄了过去。之后的大部分精力我都花在写申请文章上,因为这是申请过程中最关键的一环,我扎实的英语功底此时体现出了价值,并详细地总结了自己过去的得与失。

  我首先选择一所学校作为试验,按它的申请要求写了一系列的申请文章,在自己反复修改润色后,向相熟的外教求助,按照英语的语言习惯和思维方式进行修改。然后,按照这个思路,我开始针对不同学校写不同的申请文章,这方面的写作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心血的付出最终得到了回报,我拿到了我所向往的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点击这里,赚大钱! 疱疹患者的康复圣地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投资千百度特色花坊! ·高血压人要“解放” ·与狼搏斗的医学泰斗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浪漫小店,月赚8万! ·治疗疱疹、还您健康! ·治疗皮肤病的新突破
·老年人用品店隆重招商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快速解救疱疹患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专家专治皮肤顽疾! ·专家专治,外阴白斑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