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在英国生活打工旅游全攻略2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4 14:09  中国教育资讯报

  怎样去欧洲旅游

  在英国读书期间回国或到欧洲旅行,再次进入英国时,是否需要再签证?

在英国生活打工旅游全攻略2

  大多数情况下不需要,学生一般会获得多次入境签证,如果签证没有过期,可以凭有效签证和学校证明入境。具体情况,可咨询学生会法律帮助部门。

  毕业后想到欧洲旅行,如何延长英国签证?

  一般来说,申请欧洲旅行签证需要至少3个月以上的英国有效签证,各国具体要求不一,可在网上查讯有关国家的使领馆网站和所在学校的学生会。如果打算毕业旅行,一定要计划好,提前申请。如果毕业后你的学生签证即将过期,可申请短期的访问签证(visitor),通常最多为6个月,你需要提供你有足够的钱负担这期间的费用,然后向内政部(homeoffice)进行申请。

  如何申请去欧洲旅游的签证?需要提早多长时间开始申请?要准备什么资料?

  欧洲旅游可以分为两种签证,目的国往返签证和申根签证。申请欧洲其他国旅行签证,一般来讲,申请国家不同,要求各异,可在准备材料时,咨询相应国家使领馆。留学生一般需要至少3个月的英国有效签证,并提供相关银行证明和学校证明及个人照若干,填好相关表格后,一并邮寄到相应使领馆。表格可以从相关国家的网站下载。有关细节可咨询学校学生会。

  可否在英国打工

  在英国做兼职是否需要什么特殊的手续?

  一般来说,获得6个月以上学生签证的学生都可以打工,平时每周最多20小时,在假期中可以全职工作,无需另行申请许可。对于某些学生来说,在英国期间是根本不允许打工的,因为他们的护照上将被盖上有“禁止打工”字样的戳印,而他们一般都是参加为期6个月或更短时间的课程。然而,应当记住,为了符合《入境条例》中的规定,你必须证明自己不用在英国打工即可支付学费和生活费。对此规定的唯一例外是你被一间提供高等或继续教育的学校录取,参加某一项课程的学习,而该学校本身聘用你。学校必须为此聘用作出担保,并详细说明你将得到多少收入。这主要适用于研究生。

  可以做哪些兼职工作?怎样去找兼职工作?

  学生兼职或利用假期工作的机会很多,如快餐店、饭馆、电话销售、教学、市场营销和办公室工作。你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获得短期工作的信息:学校的职业办公室(CareersServiceOffice);职业中心(JobCentre),是学校所在地为公众服务的职业介绍机构;学校内的广告牌;当地报纸的广告;在英国当地的节假日,如圣诞节、复活节,很多商店会在橱窗张贴招聘广告;把你求职的意向告诉你的朋友、老师或房东,也许他们会了解一些招聘信息,使你更容易得到一份工作。

  在英国打工最低工资是多少?如果雇主给的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怎么办?

  根据2002年英国劳工部的标准英国打工最低工资为4.75镑,一般要仔细阅读雇工合同,应有相应的工资标准,如发生雇主低于最低工资,可以向学生会寻求法律咨询帮助。

  在英国打工要交税吗?

  如果你的课程为期6个月以上,英国的法律允许你在学习期间每周从事20小时以内的兼职工作,假期可全职工作(每周可从事40小时以内的兼职工作),而无需申请工作许可证。如果你的配偶的签证期为12个月以上,他(她)也可在英国工作。找到兼职工作,你要向当地的BenefitsAgency申请NationalInsuranceNumber,这个号码主要用于统计你的收入总额,作为纳税的依据。如果你的年收入低于4800英镑,你所交的税会全额退还,但如果超过4800英镑就要按比例纳税。

  在英国毕业后可否留在当地工作?

  根据新的工作许可证条例,在电子、工程、卫生和技术等领域有专长的国际学生,毕业后可以在英国停留和工作一段时间。

  在英国快乐生活

  英国的交通便利吗?学生骑自行车的多吗,哪里可以买到二手单车?

  英国的二手车市比较活跃,在当地报纸上总可以看到二手车的广告,但多数是汽车,不是自行车。对于英国人来说,自行车可以算是健身器械,而不算是很普及的交通工具。这也许是因为英国的公共交通网络很发达,大多数城市有成熟的公共汽车网,可以将你带到城市的任何一个角落;伦敦、格拉斯哥这样的大城市还有地铁,十分便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点击这里,赚大钱! 疱疹患者的康复圣地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投资千百度特色花坊! ·高血压人要“解放” ·与狼搏斗的医学泰斗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浪漫小店,月赚8万! ·治疗疱疹、还您健康! ·治疗皮肤病的新突破
·老年人用品店隆重招商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快速解救疱疹患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专家专治皮肤顽疾! ·专家专治,外阴白斑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