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4月12日大洋洲及非洲院校咨询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4 17:45  紫铭留学

  聚焦国家: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教育当局对国内院校的教育水平要求严格,院校的课程均具有相当的学术水平,培养出许多成绩优异的学生。澳大利亚有多姿多彩的现代化都市,也有充满大自然气息的天然旷野及海滨。留学澳大利亚,学生可尽享繁华都市与大自然各自精彩的风情。与其它西方国家相比,澳大利亚是个“安全”的地方,环境舒适,安宁,学生可以安心学习,并可自由旅行。澳大利亚是个多元文化汇粹的国家,种族多元化是很多院校的特色。澳大利亚的学校不但十分欢迎海外留学生,而且很关注学生不同的需。

  名校推荐:墨尔本大学

  墨尔本大学成立于1853年,是澳大利亚历史最长的大学之一,也是目前澳大利亚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她位于澳洲文化中心墨尔本的心脏地带。墨尔本是维多利亚州首府,也是澳洲第二大城市,人口有400万。同时墨尔本也是澳洲主要进出港口之一,许多本地和国际大公司均驻扎于此。墨尔本又是多文化的大城市,四分之一人口为海外移民,超过100个不同的国籍和民族的人们聚集在此,使墨尔本成为多文化交流的中心。这里气候适中,冬季干燥,春季凉爽,热而长的夏季和更长的充满草木芳香的秋季。墨尔本大学的座右铭是“尊重未来的一代”,为新生展示一种独特生活模式的样本。大学的主校园位于帕克维尔,在著名的卡尔顿市郊区,占地22.5公顷,步行到市中心仅15分钟。从Carlton 和Parkville步行几分钟您就可以到达校区和以学生,学术机构,新生为主的混合居住区。当然,学生可骑自行车自由的往返于校园和市区之间。但值得一提的是,墨尔本的交通快捷便利,电车是这里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既安全又环保。您每天只需花几块澳元买一张乘车卡,就可以在市区和周围的大部分地区无限次的乘坐电车。在Carlton, 咖啡馆,餐馆,电影院,食品百货店一应俱全,你经常可以看到课间休息的学生们漫步到学校附近的Lygon大街,悠闲的品尝咖啡。在郊区,比如:菲兹罗伊(Fitzroy),布伦瑞克(Brunswick)和北墨尔本(North Melbourne)你还可见到不同风格的服装店,书店,美术馆和购物区。在大学里学生将感受到多文化的学习氛围,多种学科选择,更多的新学科正在不断的开发之中,以适应不断发展的社会需求。

  来信咨询:

  问: 我是大专生是否可以去澳洲读硕士课程,这样是否需要我提供语言成绩?

  答:如果你持有国家教委认证的3年制大专毕业证书、5年以上工作经验、雅思5分可以先申请证书课程,然后在申请硕士课程。

  网友观点:

  网友:(梦开始的地方):聚焦热点国家:留学生一年到底要花多少钱?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程度的提高,出国自费留学已成为一种时尚。对于每一个希望出国留学的人来说,最迫切要了解的,除了本刊上一期已经提到的学费有多贵,就是生活费有多高了。

  留学国外的生活费,不外乎是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开支。众所周知,各国的国情不同,所需生活费也不一样。何况实际生活费用因人而异,取决于各人的生活方式。这里所列举的情况,只能是一个大概。

  在英国留学,一般大学的年生活费大约8000英镑(100英镑约合人民币1531元)左右。如爱丁堡大学的年生活费为7500英镑。在生活费中,除了伙食费,住宿费占有一定的比例。如利物浦赫普大学的年住宿费需要2200英镑。据介绍,该校宿舍内共有850间高质量的学习室兼卧室,所有的房间都安装了电话,部分房间还有冰箱(每年租金为50英镑)。如果嫌寄宿生活环境不好,可以去租公寓,租一套公寓每月大约需要700英镑,而且不包括水、电和煤气费。另外,自己单独住和与他人合住的花费明显不同,在伦敦、剑桥和牛津等物价较高的地区,每年不下8000英镑,其他地区也得5000~6000英镑。不过,英国允许留学生打工,不必申请工作许可证就可以在学习期间每周从事20小时以下的兼职工作,假期打工时间不限。中国留学生多半在餐馆和超市等场所工作。打工收入一般每小时4英镑,如果精打细算,一年打工的收入可以支付大部分生活费用。但是,功课紧张时,很难抽出时间去打工。

  在美国,4年本科留学的生活费大约需要3.6万美元(100美元约合人民币833元)。与英国不同,在美国打工受到严格限制,留学生无绿卡不得在校外打工。如果打黑工,老板会把工资压得很低。

  在澳大利亚,本科留学生的生活费用大约每年在8000~1.2万澳元(100澳元约合人民币644元)之间,包括衣、食、住、行和医疗保险等费用(该国规定,外国留学生必须购买医疗保险)。澳大利亚和英国一样,允许留学生打工,但在学习期间每周不得超过20小时,假日还可以全天兼职工作。一般说来,如果省吃俭用,打工所得能解决大部分生活费用问题。至于住宿,如果不满意学校里的居住条件,希望住公寓,那么,澳大利亚高层楼房的月租金大约需要100~300澳元,房主一般要求至少12个月的租期,租金按周计,按月付,先付后住。

  在新西兰留学的生活费大致每年需要7000~1.1万新西兰元(100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565.70元),包括伙食、住宿、交通和服装等费用。新西兰也允许留学生打工,但只有读专业课程的学生才可以每周打工15小时,并且必须事先申请“更改签证条件”。

  在法国留学的每年最低生活费大约为4000欧元(100欧元约合人民币1035元),住宿费用分为几种情况:学校宿舍的费用较低,只需2800欧元,但数量有限,学校的一些机构也会为留学生提供一些较便宜的住房。当然,经济条件较好的留学生也可以到校外去住公寓或是青年旅馆。

  加拿大不允许留学生打工,打黑工是违法的。在该国学校的住宿和伙食费每年大约需要5000~8000加元(100加元约合人民币651.75元),其他费用,如书本费、交通费、邮电费和洗衣费等等,一年大约需要1500加元。此外,留学生还必须交纳医疗保险费,每年大约650加元。如果希望住条件好一些的公寓,一居室的月租金一般不低于500加元,在一些大城市,月租金则需要700~1000加元。

  众所周知,日本的物价是属于世界最高的,留学生的生活费自然也很高。根据以往的经验,在日本的留学生比较容易找到一份兼职工作,可以通过半工半读来减轻生活费用的负担。一般说来,每天工作4小时,每月工作20多天,就可以应付日常生活的支出了。但是,由于近几年来日本经济下滑,日本人的就业也出现了问题,留学生靠打工所得来支付生活费用已经不可能了。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文部科学省2003年11月公布的一份报告表明日本接受留学生的政策将出现重大变化,其主要表现之一,就是加强对留学费用支付能力的审查。在审查过去3年的收入证明时,要求留学申请人不仅要出示经费支付人的存款证明,还要提供过去3年的收入证明。对已经在日本学习的自费留学生,除了要求提供留学生本人的银行存款证明之外,还要求提供本人的银行存折,以便审查所需留学经费是否由经费提供人按期汇入,以及存款的存入和支出状况。

  在俄罗斯留学,本科生的伙食、住宿和医疗保险等费用平均每年为1900~2500美元(100美元约合人民币833元)。各所院校的住宿条件不同,收费标准也不一样: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的宿舍分为单人间、双人间、三人间和四人间,每人每月住宿费从47~84美元不等,医疗保险费,每人每年135美元;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住宿费,每人每月100~120美元,医疗保险费,每人每年90美元;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的住宿费,每人每月35~150美元,医疗保险费,每人每年90美元;巴甫洛夫国立医科大学的住宿费,每人每年450美元,医疗保险费,每人每年60美元

  查看更多往日澳洲院校指数



评论】【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点击这里,赚大钱! 疱疹患者的康复圣地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投资千百度特色花坊! ·高血压人要“解放” ·与狼搏斗的医学泰斗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浪漫小店,月赚8万! ·治疗疱疹、还您健康! ·治疗皮肤病的新突破
·老年人用品店隆重招商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快速解救疱疹患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专家专治皮肤顽疾! ·专家专治,外阴白斑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