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在新西兰第一次知道饿 恨不得一分钱掰两瓣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4 10:13  寄托天下

  在寄宿家庭住时,每周只要把160元新西兰元一交,就吃喝无忧了,可现在呢?在小阁楼里舒服了只一天,住的问题刚解决,吃的问题就来了。

  我不得不面对一个最现实的问题——吃什么?

  我来到离家最近的一个超市,才体会到购物是个很费心的事。所谓费心,是因为囊中
羞涩,每花一元钱都要斟酌半天,新西兰元和人民币的兑换率要不停地在我脑子里转悠几圈。东西比起北京当然是太贵了,我把钱包攥得紧紧的,只买了一些面包和油盐。

  从小在“蜜罐”里泡大,啥好吃的没见过?所以我对吃就那么回事。现在可不成了,吃了几天面包片后,我就强烈地怀念我爸做的红烧排骨和鱼香肉丝,连炒土豆丝也想,想的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我奶奶包的野菜馅儿大包子更是不敢想,一想就馋得直往上反胃酸。我后悔自己在家时吃饭还要父母和奶奶左劝右哄的,就差他们用筷子塞进我的嘴里了。哎,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呀。

  嗅觉是记忆最深刻的感觉

  据说,人的嗅觉是记忆最深刻的感觉,我现在太有切身体会了。

  那天,我路过商店,香甜的烤面包味从橱窗里飘出来,那诱人的美味熏得我都走不动了。那香味,立即勾起我和我妈一次在北京“家乐福”购物的特别具体的回忆——

  面对超市柜台里那么多刚出烤箱的面包、蛋糕、香肠、烤肉……,妈妈不停地问我:“你想吃什么?咱们买点什么?”。

  “买点叉烧肉吧?”

  “不想吃。”

  “买个大菠萝面包吧。”

  “忒腻,不要。”

  我总是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不要,什么都不想要!”

  气得我妈直说:“哼,你这是吃饱撑的,上哪儿饿你几天就知道吃了。”

  现在真让妈妈说着了,这不,还没几天呢,我就饿得“恨不得吃下一头牛”去!

  说实在的,自从搬家后,除了欢迎宴会那顿饭,我就再没吃过一顿正经饭。每天早上一片面包,半杯牛奶,中午吃一个苹果或不吃,晚饭是我一天中的正餐,也不过是一包方便面而已。

  其实我现在忍饥挨饿,也不是真的没东西吃,只是,一来我舍不得花钱买现成的,二来自己又不会做,所以肚子比较凄惨。

 [1] [2] [3]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俊男!美女!星秀场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网站-品牌-赚大钱! ·千元加盟垄断行业代理 ·拯救中老年帕金森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新浪搜索送黄金大礼包 ·挑战肿瘤疾病杀手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新浪--您网上活动中心 ·★时尚充气千斤顶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科技成就糖尿病人健康 ·阻断病源治疗病毒!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