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爱慕虚荣认准异国恋 陷入迷宫难自拔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7 13:44  出国在线

  [出国在线]子清代理了一个品牌时装,在桂林和柳州开有连锁店,两地奔忙。

  一天,她打来电话:“异国婚恋你感兴趣吗?”“是你本人的经历吗?”记者问。

  “嗯。如果想听,请马上赶到柳州宾馆,趁着我现在有一种想倾诉的欲望。”子清语速很快。  

  记者很快赶到她面前。  

  子清长着典型的桂林女子模样,皮肤白净细腻,圆眼,圆脸,还有两个圆圆的酒窝。  

  读大学时,子清念的是英语专业。  

  系里有几个年轻外籍教师,他们身材高大,长相俊朗,气质优雅,性情浪漫,深深地吸引了女生的目光。在不少女生的爱情梦中,外籍教师成了男主角,子清也一样。大学二年级,她跟一个叫汤姆的美籍老师发生了一段浪漫激情的师生恋。  

  3个月后,汤姆回国了,子清的爱情也就遭遇夭折。  

  那是她的初恋。但对活泼开朗的子清来说,伤心仿佛夏天的雷阵雨,很快过去。  

  不久,子清又爱上了一个大她10岁的吉姆。吉姆长相普通,挺着一个啤酒肚。  

  其实,子清并不是爱吉姆这个人,而是爱上一种感觉,一种虚荣的感觉。被老外搂在怀里,行走在妒忌、羡慕和惊讶的目光中,子清有一种莫名的激动和快感。

  她一心一意想嫁到外国。

  大学4年,子清经历了2次异国恋,皆无疾而终。毕业后,她带着未了的心愿,回到桂林,在一所中学任教。  

  子清不喜欢那份工作,就像后进生厌学一样,总想逃课。  

  她经常逃到阳朔西街,那里的山水、洋人、酒吧像磁石一样吸引她。对她而言,西街不仅盛产浪漫爱情,更是异国恋的大本营。  

  子清在家中是独生女,父母都是公务员。对于她的人生理想,双亲不敢苟同,他们希望女儿有一份稳定工作,找一个本地青年,过一种平静生活。  

  子清嗤之以鼻。

  一直来,由于父母过分溺爱,造就了她虚荣和固执。她常用“有志者事竟成”来鼓励自己,她相信自己的异国恋一定会开花结果。 2002年那个暑假,子清再次到西街度假。  

  她坦白交待,那时,度假不过是个幌子,物色外国白马王子才是终极目的。  

  一天傍晚,子清把自己打扮得很古典,头发梳成两根小辫子,留着整齐的刘海,一身碎花旗袍,脚上穿着布鞋。  

  夕阳把西街涂成一幅油画,街边酒吧开始热闹起来。子清款款走出客栈,面带微笑,风情万种。

  路上行人、街边举杯游客、男女老少的目光被她一网打尽。一些老外冲着她连声说:“Chinese!Chinese!”子清双眼含笑,露出浅浅的酒窝。  

 [1] [2] [3]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治疗男女泌尿科疾病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打工不如当老板! ·攻克治疗病毒疣疱疹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新浪联盟额外增值! ·挑战肿瘤疾病杀手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分类信息圆您创业梦想 ·与狼搏斗、医学泰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访谈皮肤癣,白斑病 ·阻断病源治疗病毒!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