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三国热度最高 中学生最喜欢去哪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2 16:16  金羊网-新快报

  最热留学地有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

  新快报记者 王琦璋

  进入5月,气温升高,留学市场也随之升温,连不少中学生已开始打起留学“算盘”。据了解,今年中学生留学大热国家是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对这些中学生青睐的目的地
,大家应怎样去规划?记者近日走访了市内多家大型留学机构,请来资深的业内人士给出专业意见。

  三国为何这么热

  据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出国部主管郭宁介绍,目前中学生可以申请留学的国家有新加坡、马来西亚、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美国(交流生)等,而其中最受欢迎的是澳大利亚,英国和加拿大,这三国的中学教学质量普遍较好,且价格上有多种选择。

  以英国为例,英国的GCSE课程(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课程,接受初二、初三学生)和A—LEVAL(普通中学高级水平课程,接受高一、高二学生)课程以及预科课程(接受高三学生)都十分完善,且有很多公立学校和不错的私立学校、学院供选择。通过几年的中学学习,有相当部分学生还可以被剑桥等著名院校录取,所以很受学生欢迎。一般来讲,学生在16周岁以上,完成初中课程后就可以申请相应程度的课程。

  此外,近两年加拿大成为新的留学热点。郭宁介绍说,加拿大的政府中学系统可以保证教学质量,且在政府中学中,学生都采取当地家庭住宿的形式,对学生英语的进步和了解当地文化都有很大帮助;加拿大有着国际知名的公立高等教育系统,使学生完成中学学习后可以选择很多国际知名学府;就读加拿大政府中学,一年的花费大概要2万加币(100加币约等于670人民币),因此费用比英国、美国有很大优势;近期签证松动的重要利好更使加拿大留学市场“抢”得不少中学生。

  最佳方案如何规划

  面对众多留学国家和学校,如何选择才是最佳?“启德教育”资深专家针对高中学生提出了“一选国家二选专业三选学校四选城市”的逐步剔选方法。

  一选国家:选择国家时,中国学生最重要是考虑该国的教育水平及自身的经济能力、对自己长远发展的计划与期望。每个国家都有其优、劣势,例如法国的公立大学免收学费,但前提是必须掌握法语;荷兰教育质量很高,本科学费很便宜,但不是移民国家……具体选择要根据个人及家庭需要作出决定。

  二选专业:从加强职业规划的角度考虑,由于大学的专业学习极有可能是学生将来很长一段时间甚至是安身立命的教育资本,所以一方面要结合自己的特长和兴趣爱好,另一方面要根据国内外经济发展趋势和人才市场的走向,选择有发展潜力的专业,不要因为仰慕某大学的“名气”或排行榜位置而选择大学。

  三选学校:众所周知,“好的大学不一定所有专业都是好的”。学生可以在确定专业后,参考这个大学在该专业领域的学术声誉、研究成果、师资水平、录取难易、毕业生就业、起薪等指标来作出决定。

  四选城市:选择时可以注意城市的生活指数,如生活费用、气候、人口及中国学生的人数等。

  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出国部主管郭宁指出,在资金准备方面也要注意三个问题:

  1.要有足够的资金,一般只有存在银行里的存款才能作为担保金;生活费也不容忽视,例如就读英国的中学及预科课程,一年费用在1.2万英镑到2万多英镑(100英镑约等于1560人民币),几年下来费用可观;

  2.不同的国家对担保金存在银行的时间有不同规定,例如澳大利亚要求存满6个月,加拿大是18到24个月。郭宁表示,申请加拿大政府中学的难度不太大,但获取签证的关键在于学生家长是否有雄厚的经济基础;

  3.如果存款时间不够,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可以采用贷款的方式。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看过的人,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糖尿病高血压新突破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